当前位置:

枧头学校:学深悟透《督导意见》 立德树人铸师魂 正师风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2020-05-17 08:04:02
时刻新闻
—分享—

枧头学校:学深悟透《督导意见》 立德树人铸师魂 正师风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陈亚娇)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连日来,枧头镇枧头学校通过开展学习会、组织教职工自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方式,学深悟透《督导意见》精神。

《督导意见》指导思想和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确保教育优先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优化管理体制、完善运行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力争到2022年,基本建成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督导体制机制。

《督导意见》紧紧围绕教育督导“长牙齿”,着力对教育督导体制机制作出系统设计,致力于解决“管理体制、运行机制、问责机制、督学管理”4个方面的问题。

“督导意见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教育督导工作总指导和总遵循。”通过学习,全校教职工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督导意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乡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