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思源:劳动教育从“小”抓

来源:新田思源 作者:罗小艳 欧曙斌 编辑:邓提茂 2020-05-19 10: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欧曙斌罗小艳)“我家孩子今天做的西红柿炒蛋味道不错!”“孩子今天帮妈妈把碗洗干净了!”……。近日,新田县思源实验学校二(7)班家校群非常热闹,家长们纷纷在群里晒出孩子们做家务的照片,热议孩子们在家中的劳动表现。这是该校开展劳动教育以来的一个缩影。

思源实验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近年来着手探索对学生的劳动教育。该校劳动教育活动从“小”处着手,内容丰富多彩:“我的小小蒜苗”,让学生在培育蒜苗的过程中感受植物成长的奥秘;“我为家人炒小菜”,让学生体验食物制作的全过程,与家人分享劳动的快乐;“小小家庭作业”,要求学生放学回家参与力所能及的扫地洗碗等家务劳动,用实际行动体验劳动生活……,这些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小活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原来妈妈每天干家务活这么辛苦,我一定要帮妈妈多做一些家务劳动”,五(3)班龙思彤同学在帮助妈妈做完家务后说。该校开展的系列劳动教育,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培养了学生从小爱劳动的良好习惯,锻炼了学生的基本劳动技能。

来源:新田思源

作者:罗小艳 欧曙斌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