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措并举抓好当前烤烟生产

来源:县烟草局 作者:唐延彦 编辑:邓提茂 2020-05-20 11: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f0.jpg

近段时间,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全县土壤墒情急剧下降,严重影响田间烟株生产发育。为全力抗旱保产,缓解旱情对烤烟生产的负面影响,新田县烤烟办协同新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积极应对,确保烟农损失降至最低。

物资调配确保合理科学。工作人员逐村逐户摸排烤烟受灾程度及水源情况,针对旱灾严重、水源较差的烟区,及时调配水泵、水管及蓄电池等灌溉设备300余套,落实物资补助政策,全面清理供水、蓄水沟渠,供烟农采取引水、抽水等措施对烟株进行补水,确保烟田放好“跑马水”。

宣传发动实现全面覆盖。通过座谈会、短信平台、微信平台及入户培训等“线上+线下”方式全方位落实抗灾防病宣传,落实对早花、叶斑病等状况的正确技术处理措施,在田间地头积极做好抗旱服务,引导烟农克服靠天等雨的消极思想,增强主动抗旱意识。

抗病防病做到同步推进。全面启动以施用波尔多液为主要技术手段的抗病防病措施,并及时掌握各村、各户施药动态,做好跟踪服务,指导烟农科学管理烟田,有效防控病虫害,避免次生灾情发生。


来源:县烟草局

作者:唐延彦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