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知识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毒”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5-20 16:44: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没有毒品,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拒绝陌生人的馈赠,结交朋友要谨慎。” 5月20日,新田县禁毒宣教中心、双胜社区、社区戒毒中心工作站工作人员走进芙蓉学校,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毒品的憎恨和拒绝毒品的决心。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资料、视频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毒品的种类、性质、危害以及有效预防、识别等方面知识,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活动中,宣教民警还结合典型案例,就如何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进一步提高大家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自控能力。

“新型毒品在变着花样流向社会,而在校的青少年学生,对新鲜事物又会比较好奇,稍不留神就会沾染毒品,本次活动的开展,正确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芙蓉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学校还将开展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应急自救等一系列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