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三小:通过三面墙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 谢庆娟 编辑:邓提茂 2020-05-22 17: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mtxx0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叶利萍谢庆娟)近期,龙泉三小以”三面墙“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掀起向日葵工程活动热潮。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园的东面墙,以“红心向党识五徽五旗”为主题,引导队员们认识五旗、五徽,深刻理解五旗、五徽所包含的意义。通过主题活动,加深了解祖国、热爱祖国。

其次,校园的西面墙,以“廉洁文化进校园”为主题。组织学生阅读、分享古今中外廉洁自律的故事,通过让学生们听故事、讲故事、分析故事,引导学生联系生活实际认识“奢侈”的种种表现和危害,领悟坚守廉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廉政文化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之中,让廉洁文化建设与学风、班风建设有机结合,强化学生修身意识,传播廉洁修身的文明理念。

校园的北面墙,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通过阅读活动,让家长们领悟到了要推动全民阅读首先要从娃娃抓起,从改变家庭氛围抓起,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和孩子一起享受阅读的快乐,逐渐营造热爱阅读的家庭文化氛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叶利萍 谢庆娟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