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举办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暨潭田村农旅游园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5-25 08: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新)5月24日,新田县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暨潭田村农旅游园活动在潭田村启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形式,推动消费扶贫和发展农旅文化有机结合。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在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新田特色农产品代言,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助力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网上的宝宝们好啊,欢迎大家到永州新田潭田村来旅游,品尝我们的优质农产品……”直播过程中,分管副县长刘大兵以接地气的方式,巧妙地将新田历史文化、地理资源融入到讲解中,向网友们推荐了新田大豆、三味辣椒等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以及木耳、大米、醋水豆腐等特色农副产品。       

     

新田县被誉为“中国天然富硒农产品之乡”,境内所生产的农产品天然含硒、品味独特,非常受消费者青睐。在县长代言、直播带货的1小时之内,进入直播平台观看人数便接近20万人次。截止当天下午14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售出农副产品金额近30万元,目前,线上还在持续热销中。

此次活动由新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电局、县商务局承办,龙泉镇人民政府协办,旨在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消除新冠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向全社会展示新田脱贫攻坚成效。      

     

活动当天,歌曲、舞蹈、器乐、舞龙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表演节目,给现场带来了欢声笑语,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而富硒美食展区琳琅满目的富硒农产品,更是让游人大快朵颐。       

            

潭田村是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是南宋特科状元乐雷发的故乡,境内有新田八景中的朝阳晓日及玉峰寺、南门山郊野公园等景点,游人置身在乡村美景中,悠悠忘返。活动设置的套西瓜、吃西瓜等趣味赛事活动,更是吸引游人踊跃参与,乐在其中。       

     

近年来,潭田村借助城郊区位优势和深厚的文旅底蕴,大力发展大豆、蔬菜、水果等种植和特色水产循环养殖,通过构筑优质蔬菜种植、大豆精深加工、冷链物流、出口销售于一体的特色果蔬产业链,配套农旅、休闲采摘与科普教育,打造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产业园。       

     

“今天这个活动,把我们潭田的产业产品和潭田的景点等附加值都提升上来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把潭田的产业和相关旅游景点做大做强,运用农旅相结合的模式,让老百姓增收致富。”龙泉镇潭田村支书乐茂表示。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