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人民医院: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亚婷 余箫剑 编辑:邓提茂 2020-05-25 10: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亚婷 余箫剑)“王副院长,谢谢你们!我父母终于可以搬进来了!”纯朴敦厚的农民何井荣用他满是老茧的手紧紧握住重点帮扶责任人王献忠的手,热泪盈眶地说道。

何井荣是新田县新隆镇临河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住的是土坯房,2019年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利用危房改造资金和自筹资金建了一栋新房子。新房子建好了,一时间还等不到室内装修的钱,资金紧张的何井荣只能暂时安装好室外门窗,夫妻二人带着小孩只能将就着,暂时住进了新房,而两位年老的父母搬不进新家,住在老危房里。

近日,新田县人民医院根据省市县“冲刺问题清零,决战脱贫攻坚”重点帮扶行动工作要求,安排班子成员下沉到结对帮扶村,吃住在村里,做到逐户排查,绝不漏掉一户,绝不放过一个问题。根据医院安排,副院长王献忠作为重点帮扶人员,自5月13日起在临河村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当他走进何井荣户时,看着几乎家徒四壁的“新”家,王献忠震惊了!这哪里符合入住条件!也难怪他的父母没有入住新房呢?他鼻子一酸,拉着何井荣的手说:“井荣老弟,你放心,三天之内我一定让你父母搬进来!”说干就干!经请示院长同意后,一边联系室内门的卖家、安装门的师傅,一边喊室内装修的师傅,亲自开车送到临河村,赶时间为何井荣家装门窗,刮墙面,进行简单的装修。5月15日下午,王献忠从自己家里搬来了半新的沙发、木床和衣柜。看着三条室内门安装完毕、室内简单装修基本完成,他才松了一口气,他说:“井荣老弟,过两天等墙面干爽一些就可以把两位老人家搬进新家啦!”三十多岁的何井荣看着焕然一新的家,激动地滚下了泪水,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胡亚婷 余箫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