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何三仔身残志坚勤劳致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2020-05-25 10: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他有一个残疾的身体,梦想却不残缺,他用并不伟岸的身躯带领着群众致富奔小康。他就是身残志坚的致富带头人何三仔。

今年48岁的何三仔,新田县陶岭镇刘河村人,肢体残疾,一家3口。2014年,何三仔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对贫困户的扶持政策和后盾单位新田一中(云梯校区)让他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在产业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他开始种植烤烟和水稻。“今年我个人承包170余亩烤烟地种烟和180余亩水稻,估计毛收入80万余元。”5月23日,该校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李振华走访时何三仔谈的2020年产业计划。听到这话时,当时李振华就给他一个大拇指。前去采访者,对这位“硬核”充满了好奇。此时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何三仔这个人不简单,一个残疾人,能有今天的成就,是我们刘河村的骄傲。”“我们每一个要是都像何三仔那样吃苦耐劳,没有什么干不成的。”村民在提起何三仔时,都不禁竖起了大拇指点赞。何三仔因肢体残疾,不能干重活动,每天要请人帮工,最多时一天要请35人干活,光工钱就4000余元。何三仔说到:“虽我的命运曲折,但不想因我让家人也跟着受苦受累,在我看来,勤劳苦干不仅让我收获了财富,也让我对人生、对命运有了新的认识。更何况党和国家扶贫政策这么好,奔小康没问题。”

今年新田县烟草公司加大了对贫困户种烟的扶持力度,为贫困户种烟提供全程的技术指导和免费培训服务,何三仔种植的170亩烤烟,在他精心管理下长势好、质量优,丰收在望。他依靠勤劳,不但甩掉了贫困帽子,还能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