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施童心港湾项目 为留守儿童撑起“保护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胡俊杰 编辑:邓提茂 2020-05-25 17: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童心港湾阵地终于要开放了,我想我的‘童心妈妈’了。”日前,在新田县龙泉镇青龙村“童心港湾”报名的留守儿童肖龙铮激动地说道。

“童心港湾”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实施,旨在配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建设一批常态化服务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共青团阵地。每家童心港湾配备一个“童心妈妈”,每周有固定的开放时间,为孩子们提供作业辅导、心理疏通,开展法制知识讲座、举办趣味运动会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需求,并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新田县属于劳务输出大县,留守儿童不在少数。“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据团县委介绍,新田“童心港湾”项目实施以来,以帮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宗旨,帮助很多留守儿童弥补了情感缺失,并提高了他们的道德修养。目前,新田县骥村镇胡家社区、龙泉镇青龙村等五个点已全部开放,第二批项目村(社区)正在筹备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 胡俊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