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培训会在新田召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许厅 编辑:邓提茂 2020-05-26 16:3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许厅 )5月26日,永州市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培训会在新田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杨兰荣,全市13个区、县教育局分管局领导和基础教育股长参加培训会。

       

会上,新田县教育局介绍了新田县乡村小规模学校优化提质工作的经验。新田县从2020年3月开始启动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试点,全县104个教学优化整合为30个,74个暂停办学教学点的317名学生已全部安置,59个提质项目全部立项并落实资金,13个已经启动建设,利用闲置校舍改办的14所公办幼儿园已开工6所,新增学位870个。 截止目前,全县共整合教育投入4200万元进行农村教学点标准化建设,通过定向培养、特岗培训、社会招聘等方式,配齐配强农村教学点教师。通过探索集团化办学、推进教育联盟、建立优质学校定点帮扶制度着力提升教学质量。通过加强校产管理,改建公办幼儿园、创办留守儿童之家等形式充分发挥闲置资源价值,减轻了群众负担,让儿童感受到了更多温情。

杨兰荣对新田的试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新田的经验做法,并对全市农村教学优化提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与会人员到枧头学校、豪山村教学点、彭梓城教学点现场考察观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许厅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