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举办糖尿病健康沙龙 提升慢病管理能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2020-05-27 11: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恒波院长.jpg

(通讯员何丽英)为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糖尿病防治与管理能力,近日,新田县中医医院举办业务查房暨糖尿病健康沙龙,全院各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不当班医师及部分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黎燕红.JPG

该院内二科副主任医师黎燕红、刘鹏飞等分别就围手术期血糖管理、胰岛素使用注意事项、胰岛素“泵”的应用以及糖尿病胰岛素泵病例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与会人员还就糖尿病的规范治疗、饮食保健、并发症预防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糖尿病是一种不能根治的慢性病,可导致失明、冠心病、中风、肾功能衰竭、截肢等严重后果,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当前,我国糖尿病发病人群呈现出年轻化趋势。“对高危人群,要提前做好血糖、血压监测,加强饮食调节,控制体重,坚持锻炼,定期到医院检查;对糖尿病患者,应坚持规范治疗,科学控制血糖,防治并发症,以提高生活质量。”内二科主任吴华在讨论总结时强调。

此次糖尿病健康沙龙,对糖尿病防控严峻形势和当前基层亟待解决的糖尿病防治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有效助推了基层糖尿病防治及慢病管理能力的提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