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云集团:定期下访制为农民工工资拉上“保险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贺华建 编辑:邓提茂 2020-05-29 15: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贺华建)“真的谢谢了,有你们的及时督查,我的8000元工资余款很快就到账了。”近日,水电安装工人郑某向项目业主单位青云集团发来的感谢信写道。这是青云集团落实不定期下访制度,为农民工工资发放拉上“保险栓”的一个缩影。

在今年5月的一次下访督查中,该公司督查人员了解到某房建项目入户给水管安装工程已经完工,但从工程资料台账显示,仍有部分工人的工资余款还没有及时拨付到位。督查人员及时约谈项目总承包单位和水电安装施工承包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随后农民工拿到了工资余款。

近年来,青云集团把保障实施的重点项目领域农民工工资放在了突出位置,严把“三道关”,即事前查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到位情况,事中不定期开展暗访督查,事后对工资发放开展“回头看”。公司督查组不定期下访到各项目工地排查,要求项目部每月建立工时、工资等台账,在醒目位置设立工资发放告示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履职不到位、工资发放不及时的单位,约谈项目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做到逐项消号清零,切实把信访矛盾控制在萌芽状态,做到矛盾不出工地,旨在保障各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着力打造“阳光工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贺华建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