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构建新型“网络联校+网络教研”平台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2020-06-03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新田融媒体通讯员陈亚娇)“哇,咱们农村学校也能与城里学校同步资源开展教学了!”6月2日,新田县网络联校和网络教研联盟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枧头学校举行,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后,纷纷充满期待。

当天,参加培训的教师先后参观了枧头学校网络联校直播教室和农村教学点网络教室,接受了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还就网络联校和网络教室教研联盟建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构建新型“网络联校+网络教研”平台,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互联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 年)》和国家、省、市教育信息化 2.0 建设目标相关要求,全面推动全县农村网络联校建设与应用,全面提升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网络教研联盟,带动农村学校教师参与名师引领、网络研讨、资源开发与应用等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专业发展水平,促进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教育现代化。

新田县网络联校和网络教研联盟的建设坚持自主特色、理念创新、技术兼容、节约利旧、易用实用的原则,有序推进建设工作。预计在今年6月底前,网络联校建设将覆盖全县包含农村教学点在内的所有学校。按照工作方案,该县将建设“1+N”网络联校主校14所、分校30所,建设“N+N”网络联校主校10所、分校35所,三年内建成15个名师网络教研联盟,培训、培养教师1500人,重点培养农村教师450名,帮助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农村学校的教学质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亚娇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