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5-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8日新田手机报

【一枝一叶总关情-声中意】

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连续7年,42次“下团组”,习近平总书记与广大代表委员们真情互动、共商国是,话语中有“决不牺牲国家核心利益”的锐意;有首次用“亲”“清”两个字定位新型政商关系、表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意;有坚定脱贫目标能如期实现的决意;有向“民族的脊梁”表达的敬意......字里行间中充满温暖和力量,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细细学、深深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d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农历四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32℃

明日:多云,21~31℃

【环保宣传】

★生命和绿色拥抱 人类与生态共存

【今日看点】

★朱洪武来新调研农村教学点提质工作

★《新田民间验方》(内部资料)发行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我县全面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

★调研解决偏远乡村通信信号差问题

★新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新田新闻】

★朱洪武来新调研农村教学点提质工作

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深入新田调研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试点工作。朱洪武一行先后到枧头镇彭梓城村、豪山村教学点和枧头镇学校,实地察看了解教学点师资生源、设施设备、工程建设进度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朱洪武要求,要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扎实推进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副市长谢景林参加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县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新田民间验方》(内部资料)发行

18日,新田县举行《新田民间验方》(内部资料)发行仪式。《新田民间验方》由县民间中医药协会编纂,是通过挖掘新田现存的秘方、验方编纂而成,收录秘、验方178方,书内分列九大类,86种疾病,分别都有一种或一种以上的验方对症施治,中药方多为安全、简便、价廉之方。对于引导和规范社会力量发展中医,打造新田中药材基地将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县领导出席发行仪式。

★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为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县委、县政府将此项工作列入县重点工作进行调度,做到每日一汇报、每周一调度、每半月一督查、每月一排名。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222个行政村完成了摸底工作,占总任务量的80.34%。

★我县全面评估特困人员生活自理能力

18日,县民政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特困供养人员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工作。此次评估对象是正在享受和申报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包括农村特困集中供养、农村特困分散供养,城市特困分散供养三类,同时对所有对象进行一次清理和认定。评估结果将在评估对象所在的村公示,最终作为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的发放依据。

★调研解决偏远乡村通信信号差问题

17日,县科工局与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等通信企业组成调研组,到三井镇山下村杨柳冲自然村开展现场调研,解决该村通信信号差问题。当天,调研组与市水利局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村民代表一起查看了杨柳冲自然村现场并进行了座谈,研究了初步解决方案。

★新田: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近日,医保电子凭证上线,该凭证是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唯一身份凭证,支持所有医保相关业务,全国通用。可用于购药、就医、办理异地联网结算等医保业务。医保电子凭证有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微信、支付宝三个激活渠道。在2020年6月1日之前分享给微信好友激活,每推广1人激活,腾讯公司给予2元的推荐奖励,直接发至微信钱包。

【要闻速览】

★湖南全面禁食陆生野生动物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要求,全省行政区域内禁止食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省地方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以及其他陆生野生动物,包括人工繁育、人工饲养的陆生野生动物;对依规退出的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给予一定补偿。其中,竹鼠每公斤补偿75元,豪猪每头补偿630元,果子狸每只补偿600元等。(红网)

◆据海关统计,1至4月,湖南省进口消费品6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1.5%。食品烟酒类是进口值最大商品,日化用品类、衣着鞋帽类进口大幅增长。(红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近日介绍,截至目前,我国每天核酸检测能力可达到150万份。下一步将同步加强生物安全管理、实验室管理,特别是医务人员的培训,适应复工复产之后医疗服务和全社会对核酸检测的需求。(中新网)

◆斯洛文尼亚日前宣布新冠疫情本地流行结束,但民众仍需遵守在室内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这也成为第一个宣布疫情结束的欧洲国家。(中新网)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国于1月11日已经开始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特朗普的话音刚落,引起国内外网友质疑:美国是不是早就了解了新冠病毒的情况?这也充分证明,1月11日前新型冠状病毒已在美国流行,特朗普和其部分美国政客与媒体在说谎。(人民日报)

【健康生活】

★日常过于用脑,吃什么能补脑?

1.鸡蛋:鸡蛋含有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这对于神经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能够很好的增强记忆力和健脑益智。2.鱼类:鱼头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够使得人脑的思维、分析能力更为突出,还具有延缓衰老,预防脑细胞退化的作用。3.核桃: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

【人生感悟】

★你对人类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自己幸福起来;你对自己最大的贡献,就是让自己内心强大起来。强大不是因为你战胜了自己,而是接纳了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出口大方。(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赤橙绿蓝紫。)谜底:青黄不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