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2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5-2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新田手机报

【聚焦2020全国两会】

★两会来了!习近平的嘱托一以贯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于5月21日拉开大幕。战“疫”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历年两会上的殷殷嘱托一脉相承。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推出文章,为您解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qJ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农历四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雨,21~27℃

明日:雨,23~29℃

【环保宣传】

★共享和谐 爱护环境

【今日看点】

★我县将举行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

★重点项目:人民医院门诊楼进展快

★县“两新”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枧头镇开展“树新风 拔穷根”活动

★郴州市中心医院来新进行业务指导

★新田一中:传承“五·四”精神

【新田新闻】

★我县将举行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

新田县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暨潭田村农旅游园启动仪式,将于5月24日上午8点在龙泉镇潭田村举行。本次活动以优质农副产品网销为载体,分为启动仪式、网络带货、参观景点、富硒美食体验等环节。旨在搭建农产品与客商之间的销售桥梁,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县长代言”“网红带货”,推动消费扶贫和发展农旅文化有机结合,让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重点项目:人民医院门诊楼进展快

新田县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项目是我县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于2019年4月份开始动工建设。目前,11层的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完成验收,现正在进行室内装修,争取在今年的7月份之前,完成整个项目后,将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环境差、床位紧张等问题,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保健的需求。

★县“两新”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日,新田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全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新田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考核办法(试行)》。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星级支部,讨论审批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枧头镇开展“树新风 拔穷根”活动

19日,枧头镇召开“树新风、拔穷根”活动动员会,倡导移风易俗,从思想上拔出“穷根”,助力脱贫攻坚。提出要不断转变观念,始终秉持“引导为主、自愿为先、重视为要”原则,发挥村两委干部带头作用树新风,以干部带动整村,以试点村带动周边村,达到村村达标全镇提升的目标。

★郴州市中心医院来新进行业务指导

21日,郴州市中心医院与新田县人民医院医联体工作交流会在新田县人民医院举行,当天,郴州市中心医院王志华等心血管科、肿瘤科等科室的29名专家与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业务指导,并为病情严重、特困户患者进行免费义诊。

★新田一中:传承“五·四”精神

20日,新田一中举行第六届学生代表大会暨“五·四”表彰会,会议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并对2019至2020学年度青年团工作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要闻速览】

★“湖南非遗购物节”网红直播带货

“湖南非遗购物节暨网红直播带货大赛”启动仪式19日在常德市桃花源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从5月19日持续至6月13日,将多举措助力湖南非遗全面进入电商领域。购物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腾讯、阿里、拼多多、京东、苏宁等10家全国电商平台联合举办,线上集中开展销售活动,线下在各市州设点举办促销活动。(红网)

★长沙公布中小学招生入学最新政策

长沙市教育局19日发布2020年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2020年开始,全面取消义务教育学校特长生招生。初中学校(含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原体育、艺术、科技等各类特长生招生项目全部取消,不再安排相应招生计划。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实行超员摇号,全面推进民办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子女入学享受政策优待。(红网)

◆我省“十三五”期间计划易地扶贫搬迁69.4万人、18.7万户,目前已全部入住新居。截至4月底,已有68.3万人脱贫,脱贫率98.5%。(红网)

◆湖南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制定《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若干措施》,出台37条优待措施,激励更多优秀大学生报名应征,参军报国。(红网)

◆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新华网)

◆最高人民法院19日发布相关指导意见,明确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参与网络直播平台“打赏”,监护人请求网络服务提供者返还款项的,法院应支持。(中新网)

◆法国和德国领导人共同倡议,欧盟设立总额高达5000亿欧元的恢复基金,以帮助经济从新冠疫情冲击中恢复。(新华网)

【健康生活】

★天气炎热别光脚,穿上袜子身体好

1.夏天人体出汗较多,真菌繁衍与传播速度快,是脚气的高发季节,穿上袜子有利于保持足部干燥;2.脚是人体中神经分布最密集的部位之一,脚部着凉会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免疫力下降,诱发感冒;3.不穿袜子脚部会与鞋子直接接触,行走时容易产生摩擦,令足部的角质层越来越厚,引起脚跟干燥、龟裂。

【人生感悟】

★无论何时,把一切看淡。不迷恋财富重视健康,不后悔遗憾享受人生,不攀比别人活出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与爱心相连。(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刀出鞘。)谜底:力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