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5-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新田手机报

【聚焦2020全国两会】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21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2020年5月22日 星期五

农历四月三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0~27℃

明日:多云,20~30℃

【扫黑除恶】

★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今日看点】

★易先平到新田河城区段开展巡查工作

★市建设工程招标工作座谈会在新召开

★部署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补偿工作

★新田: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公路养护中心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送技到村 新型农民培训受欢迎

【新田新闻】

★易先平到新田河城区段开展巡查工作

20日,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带领相关人员到新田河城区段开展巡查工作。当天,易先平一行沿着新田河城区段河边,边走边观察,查看是否存在垃圾污水排入河道、违法占用河堤河道等方面的情况,了解河道环境治理、河道水质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

★市建设工程招标工作座谈会在新召开

22日,永州市建设工程招标工作座谈会(南片区)会议在新田召开。新田、宁远、道县、蓝山、江华、江永、回龙圩管理区等县区住建局分管招投标负责人结合各自县区工作实际,围绕现行评标办法对企业发展的制约问题、投标担保及履约担保制度实施情况等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推动规范永州市建设领域招投标工作。

★部署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补偿工作

21日,新田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全县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补偿工作。与会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就积极配合执法、政策落实、资金保障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新田: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21日,新田县召开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启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医疗保障工作工作。会议宣读了《新田县“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新田县“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联席会议制度(讨论稿)》。

★公路养护中心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22日,新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枧头镇开展以“防疫情、守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为主题的“路政宣传月”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讲解《公路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治超联合执法、顽瘴痼疾整治、路域环境治理、公路安全保护等新政策、新标准和新措施。

★送技到村 新型农民培训受欢迎

21日晚8点,新圩镇上禾塘村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新田县职业中专承办,聘请了2名资深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专家给学员们授课,计划培训50名学员,为期5天,不收取任何培训费用。旨在提高农民朋友的病虫害防治能力。

【要闻速览】

★三部门:每省份建1到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近日印发《公共卫生防控救治能力建设方案》。方案提出要改造升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依托综合实力强,特别是感染性疾病、呼吸、重症等专科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院(含中医医院),按照人口规模、辐射区域和疫情防控压力,结合国家应急队伍建设,每省份建设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承担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和应急物资集中储备任务,能够在重大疫情发生时快速反应,有效提升危重症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中新网)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公安厅发布通知,要求做好2020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这些地方的考生可以报考专项计划。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3

◆20日,省治超办针对全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发布19条举措,力争今年实现普通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高速公路违法超限超载率控制在0.5%以内。(红网)

◆20日,湖南美术馆正式恢复开馆,展出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进京作品、第三届中国美术奖作品(湖南)巡展作品。美术馆实名制预约参观,可通过湖南美术馆官网、官方微信服务号预约。(红网)

◆近日,民政部印发意见,开展对天价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的整治,推进社会风气好转。(中新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0日表示,如果推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仍无法按期举办,该赛事将会取消。(中新网)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考虑在相同或相近的日期,在华盛顿戴维营举行面对面的G7峰会。G7峰会原定于6月10日至12日举行。(人民网)

【健康生活】

★泡发超24小时木耳不要吃

通常来说,木耳用冷水泡1-2小时就可以了,最长也不要超过4个小时。如果用热水泡,时间还要更短。如果泡发超过24小时,建议就不要吃了。泡过的木耳吃不完,可以倒掉水,放入冰箱保存。

【人生感悟】

★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不如思变。

【智力体操】

★谜语:看戏又要去听歌。(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与爱心相连。)谜底: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