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5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5-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新田手机报

【聚焦2020全国两会】

★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政协委员共商国是并回应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

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中间,同他们亲切交谈、共商国是,就当前社会普遍关心、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一一作出回应,传递出一系列重要信号。他强调,我们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r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农历闰四月初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9~24℃

明日:多云,20~28℃

【环保宣传】

★保护蓝天碧水 爱护生态家园

【今日看点】

★秦山成带队赴粤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新田县举办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162名县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履职

★新田县两新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县人民医院行风建设获好评

【新田新闻】

★秦山成带队赴粤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0日至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带队赴广东深圳、惠州、东莞、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秦山成一行先后考察了深圳智晟鑫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了液晶显示屏、光伏风电储能系统、智能消防安防产品、能源互联网系统、锡制品以及物流仓储配套等生产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和产业转移意向等情况,并与各企业负责人就促成产业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新田县举办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活动

24日,新田县消费扶贫网络带货暨潭田村农旅游园活动在潭田村启动,活动以线上+线下全方位覆盖形式,推动消费扶贫和发展农旅文化有机结合。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在现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为新田特色农产品代言。截止当天下午14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共售出农副产品金额近30万元。

★县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召开

25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决定县第十七届人代四次会议召开时间为5月26日至5月29日。会议还听取了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异动情况报告,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162名县政协委员陆续报到履职

25日下午,即将出席政协新田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162名政协委员们,带着自己精心调研撰写的提案,陆续向大会报到。本次大会提案内容聚焦民生,涉及农业产业发展、公共安全、卫生、乡村振兴等领域。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政协职能,针对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行好委员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新田县两新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近日,新田县两新党建工作会议暨党建业务培训会在电商产业园会议室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永州市委两新工委《全市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实施方案》和新田县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点,宣读了2019年度授予两新组织“星级党支部”称号的决定,并进行了授牌。对今年两新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人民医院行风建设获好评

近日,市卫健委行风建设专项督导交叉检查组专家到县人民医院进行行风建设工作检查。通过明察暗访就医院执行“三必须、三不准”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随后,就医院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向该院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在行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要闻速览】

★从出生到去世,民法典草案这样守护你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草案。民法典草案分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附则。共1260条,总计10万余字。从出生到死亡,民法典草案这样守护你,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rq

◆据海关统计,今年1至4月,湖南省装备制造业进出口产品31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8%。东盟是最大贸易伙伴,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较快。(红网)

◆省卫健委近日透露,我省村卫生室全部配备了合格乡村医生(含乡镇卫生院派驻),并完成1153个村卫生室“空白村”标准化建设任务,全省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25日,省内将迎新一轮降雨过程,湘南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加强防范,26日省内天气自北向南逐渐转好。(红网)

◆好消息!G5515张南高速桑植至龙山段和G59呼北高速炉红山(湘鄂界)至慈利段两项目工可报告获批,计划于下半年开工建设,总投资260亿元。(红网)

◆23日,我国首部大众道德生活对话录《成人与成事:道德生活对话录》在长沙首发。该书采用对话体形式,对当代中国人关心的100个道德生活问题,运用伦理学、道德哲学、心理学等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分析。(红网)

◆24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部分人员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出发,前往海拔7028米的北坳营地,准备第三次向顶峰发起突击。如果天气等情况顺利,队伍计划于27日攻顶,完成顶峰测量任务。(人民日报)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表示,南美洲目前正成为新的全球新冠疫情“震中”,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是巴西。(中新网)

【健康生活】

★张文宏谈如何正确使用空调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也越来越热,张文宏医生建议:在空调环境待了一两个小时以后,应开开窗,就是开窗开空调,让风稍微通一通再关上,可以保证室内温度是比较低的,大家也比较舒适,通风降低室内病毒感染的风险。(人民日报)

【心灵鸡汤】

★只要内心不乱,那么外界就很难去改变你什么。不要艳羡他人,不要输掉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酒后有错定罚款。(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看戏又要去听歌。)谜底:戈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