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6-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新田手机报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习近平明确下一步航向】

6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t0

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农历闰四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3~30℃

明日:阵雨,23~28℃

【扫黑除恶】

★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

【今日看点】

★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例会召开

★青云集团召开公司党委成立大会

★市人大调研传染病防治法执行情况

★摄影大咖应邀到新田景区创作采风

★构建新型网络联校+网络教研平台

【新田新闻】

★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例会召开

3日,新田县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例会在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宣读了县国教委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职责;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国防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出了建议。易先平、刘晓燕、王四海等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青云集团召开公司党委成立大会

3日,青云集团召开中国共产党青云集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集团第一届党委和集团纪委班子。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汤小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等县领导到会指导。

★市人大来新开展传染病防治法调研

3日,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吴庚辛率调研组来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对我县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防治专业队伍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推进传染病防治机制建设。

★摄影大咖应邀到新田景区创作采风

为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扩大景区影响力,新田县特邀请参加湖南第九届新闻摄影研修班的资深媒体人和专业摄影大咖前往各景区创作采风。据悉,此次参加新田景区创作采风的摄影团队有来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人民日报社、新华社、湖南卫视、湖南日报社、湖南省新闻摄影学会、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等资深媒体人和专业摄影人,都有多年的拍摄经历,曾在国内外各级影展影赛中获奖。

★构建新型“网络联校+网络教研”平台

2日,新田县网络联校和网络教研联盟建设工作专题培训会在枧头学校举行,会议就网络联校和网络教室教研联盟建设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要闻速览】

★@湖南家长 疫情防控期间学费、住宿费这样收!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等部门发布通知,就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在学费、住宿费以及伙食费等方面作出了要求。学费(保教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未开学不得提前收取住宿费。不得强制学生参加校内课后服务并收取校内课后服务费。学生伙食费收费标准由同级价格、教育主管部门按“保本不赢利”原则核定具体价格。加大对患病和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严肃查处教育乱收费行为。(红网)

◆2日,湖南省发布突发性地质灾害黄色预警:湘中大部分地区风险较大,各地做好险情和灾情速报,遇强降水启动防灾预案。(红网)

◆全国高校外语专四、专八考试今年上半年不再举行,各语种测试组与所有考点完成信息确认后,将退还各考点已缴纳的考试费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

◆5月14日0时至6月1日24时,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此次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武汉市无症状感染者在痊愈者中占比极低,没有发现无症状感染者传染他人的情况。(央视新闻)

◆人社部决定实施《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明确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700万人次以上。(新华网)

◆发生在2018年5月14日川航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风挡玻璃空中爆裂脱落事件的调查报告出炉:风挡封严可能破损,风挡内部存在空挡。此次事件中,机长刘传健34分钟完成“史诗级备降”。(央视新闻)

◆2日下午,“航空地质一号”飞机完成当天测量任务,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机场,标志着我国首次完成对珠峰及周边区域的高精度航空重力测量。(新华网)

◆据美媒2日报道,非裔男子遭美国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引发美国多地抗议。美国至少已有140城爆发抗议活动。此外,美国至少有23州和华盛顿特区动用了国民警卫队,以应对骚乱、维护治安;至少有40多座城市实施了宵禁。(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天热了,使用空调牢记7点建议

1、空调使用前应清洗,中央空调定期检测。2、夏季从室外进入室内忌立刻开空调。3、刚开空调时不要关闭门窗,空气流通一段时间后再关闭。4、使用空调时间不要太长,室内温差切忌太大。5、长期在空调房的人,应多增加户外活动。6、铺凉席时尽量不开空调。7、空调口不应直吹人体。

【心灵鸡汤】

★愿你始终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所有发生都是必然,所有经历,皆是成长。

【智力体操】

★谜语:一夜暴富逼榜首。(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见文而可知哀声。)谜底:斋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