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2360名农机手接受年度检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李仁明 编辑:邓提茂 2020-06-05 16:11: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家可以按照宣传手册上的流程,加入微信群。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线咨询。”6月3日,新田县农机事务中心业务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农机手络绎不绝,内勤工作人员彭玉梅有条不紊的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引导农机手按流程加入“新田机手服务交流”微信群,并填写拖拉机补检、注销等业务表格。这是新田县通过田间宣传、专题培训、路面引导等方式,深入开展拖拉机交通安全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让农机手“变被动为主动”的一项新的举措。

自今年4月以来,为切实加强农机生产安全管理,防止重大农机安全事故发生,新田县有序开展拖拉机集中检验工作。一方面,通过短信、电话、张贴通告等方式,向广大拖拉机主大力宣传农机年度检审的目的、意义、内容和要求,引导机手按时接受检验;另一方面,成立专业的“检查”小组,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对农机车况、车容、号牌进行检查,严厉查处“黑车”和“私拼乱改”行为,确保年检农机达到安全技术标准,高效服务农业生产。

“现在,我们农机手的安全意识都提高了,没有补检的都主动过来补检。需要销号的,也都主动配合各项程序。”截止目前,新田县已有2362名农机手接受农机设备和驾驶技术检验,累计补检拖拉机668台,注销1694台。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李仁明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