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5月,新田县新注册登记各市场主体1273户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2020-06-05 16: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没想到办理营业执照会这么快,真心为你们点赞。”6月5日,谢小玲从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营业执照,按下了窗口评价器上的“满意”键。

62岁的谢小玲是一位城镇居民,想开办一家日杂百货店,但年纪大对办照流程不熟悉。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便现场指导她准备资料、填写表格,半天就办好了所有手续。

为纾解经营者发展之困,新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制定《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10条措施》,对经营者精准施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复工复产和“六稳”“六保”,服务小店经济发展。

注册登记便利化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该局全面推行行政许可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承诺发证”“容缺受理”制度,试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证与营业执照“证照合一”,推广全程网上办事,优化注册登记流程,精简文书材料,为群众提供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

在监管方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减少对经营者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除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从重查处外,对轻微违法、未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违法行为,采取行政指导、责令改正、限期整改等方式,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最大限度对冲了疫情带来的影响。今年1-5月,新田县新注册登记各市场主体1273户,其中个体工商户990户,新注册登记户数与去年同期持平。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