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6-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新田手机报

【全程复盘 习近平这样指挥中国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工作,既从大处着眼,整体布局、谋定而动,又从小处入手步步为营、层层推进,在战“疫”不同阶段,始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放在首位,决策部署不断完备、显效,为中国战“疫”提供了根本遵循。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d

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农历闰四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4~31℃

明日:阵雨,24~31℃

【六城同创】

★讲文明树新风 争做文明好市民

【今日看点】

★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推进会在新召开

★市人大来新调研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张严到大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市人大来新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调研

★县公安以考促学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新田新闻】

★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推进会在新召开

9日,永州市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田召开。副市长谢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介绍了新田县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的试点经验,市教育局就全市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和部署,各县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祥佐等各县区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市人大来新调研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新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等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新田县人民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纲要编制的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进行研究探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张严到大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9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严一行,到大坪塘镇大冲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严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关于村域经济发展、村民收入等情况介绍,通过测评、现场提问等方式,与来自各个村民小组的20户贫困群众代表进行交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陪同。

★市人大来新开展预算审查监督调研

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县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对相关工作进行跟踪监督。调研组要求切实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预算审查监督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强化整改实效。

★县公安以考促学推进县域警务工作

近日,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分批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应知应会知识考试,考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四个大抓”警务战略等方面知识。通过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推进开展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8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国家卫健委网站8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要求核酸检测工作对八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分别为:1.密切接触者;2.境外入境人员;3.发热门诊患者;4.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5.医疗机构工作人员;6.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7.监所工作人员;8.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c

◆6月以来,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反腐力度不减、尺度不松,8天时间,查处通报了8名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领导干部,1名县委原书记被双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j

◆教育部8日公布2020年度高考保送生资格名单,因进入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而被保送的共有315人,湖南学子达到27人。(红网)

◆湖南疾控8日发布HPV疫苗接种最新公告显示,四价和九价HPV疫苗10日开始实行网上预约。HPV四价疫苗适用人群为20-45岁女性;九价HPV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红网)

◆近日,有民众反映自己手机升级系统后,增加了App隐私记录功能,发现很多常用的社交、办公、娱乐软件都存在后台高频率读取手机信息行为。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9

◆我国5G基站以每周新增1万多个的数量在增长,预计年底将建设超60万。目前,5G终端连接数已超过3600万。(人民日报)

◆我国新冠疫苗最早秋天或年底可用,中国大陆已有6种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科技部表示,若中国新冠疫苗成功得到应用,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向人类提供。(人民网)

◆近日发布的《2019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末,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1007545个,床位880.7万张,居民医疗卫生费用的个人负担相对减轻。(中新网)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9年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与上年持平。冷冻饮品不合格率仍处于较高水平。(新华网)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首批20多所北京高校正式返校复课。

◆美国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集会游行活动在全美多个城市持续进行的同时,全球多个国家爆发大规模反种族歧视示威活动,抗议者借此呼吁结束种族主义。(央广网)

【健康生活】

★中高考考生如何化解“考前焦虑”?

要减轻不良情绪的影响,首先要对压力源进行管理。建议考生在备考期间要每天按时起床,按时入睡,保持常规而充足的睡眠,同时饮食也保持规律。其次,考生在备考期间应该尽量维持情绪稳定。考生应该直面现实,改变我们能改变的,对于不能改变的客观现实,要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接受它。特别是,同学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不宜过高,否则只是徒增压力。

【心灵鸡汤】

★世界在变,时光易逝,再好的感情不联系都会变淡,只有用心经营,感情才能被岁月锤炼得坚而不摧。

【智力体操】

★谜语:一大土地。(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守株待兔非上策。)谜底:等而下之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