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 编辑:黄慧芬 2020-06-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0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宁夏考察第一天,行程之间见深情】

8日,习近平总书记赴宁夏考察。这是全国两会之后他的首次国内考察,也是今年以来第六次出京考察。第一天的行程集中在宁夏中部的吴忠市。总书记看了一村、一河、一社区,每个考察点都寄寓着他的深情牵挂。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p

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闰四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25~32℃

明日:阵雨,25~30℃

【扶贫宣传】

★走出扶贫新路子,带动农户奔小康。

【今日看点】

★新田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

★省农科院来新考察科技创新联盟项目

★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来新考察

★新田集中兑现科技奖补资金126.6万元

★门楼下:抓实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增收

★大坪塘中心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收看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

8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对全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进行解读。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就如何做好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参加会议。

★省农科院来新考察科技创新联盟项目

9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带领专家组,到新田考察调研“院市”合作科技创新联盟项目。专家组一行深入到湖南远鸿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察看了解企业基地创新研发、种植规模等情况,并就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副市长严兴德参加调研活动,县委副书记易先平、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分别陪同。

★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来新考察

8日至9日,重庆八戒工程网络有限公司华中大区总经理、八戒全域旅游研院院长、八戒美丽乡村研究院副院长吴静如一行,来新田考察。双方就城市品牌打造、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策划、电商产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王佑生、刘晓燕等县领导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新田集中兑现科技奖补资金126.6万元

9日,新田召开2019年度科技创新工作表彰会,对23家(次)科技企业、协会进行了表彰奖励,奖金2000元至20万元不等,总共兑现科技奖补资金126.6万元。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门楼下:抓实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增收

8日,由门楼下瑶族乡农技人员组织开展的农业技能培训在竹林坪村顺利开班。此次培训活动为期10天,将覆盖门楼下瑶族乡10个贫困村,培训贫困户360人。课程包括课堂讲授、实际操作和经验交流三个部分。

★大坪塘中心校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6月9日下午,大坪塘中心校邀请镇派出所民警给全校七百多名师生上了一堂“杜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专题法治知识课。

【要闻速览】

★最强降雨来袭!湖南省全面进入抗洪备战状态

截至8日,持续强降雨造成长沙、湘潭、怀化、娄底、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市州的20余个县市区发生洪涝灾害,共有9.35万余人受灾。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仍处于雨水相对集中期。9日至13日需警惕湘中附近部分地区(怀化、邵阳、娄底、株洲、衡阳等地)可能出现的强降雨重叠,重点加强防范沅水、资水、湘江下游洪水风险,以及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等灾害。湖南全省防汛、应急、消防部门已做好强降雨应对准备,全面进入抗洪备战状态。

>>暴雨天出行要注意这几点

1.尽量减少雨天夜间出行。2.机动车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左、右转弯时,需提前打转向灯。3.在山区道路或路侧有山体道路通行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距离。4.建议通过涉水路段时,小客车不超过20厘米涉水深度,越野型客车不超过30厘米涉水深度。5.车辆停车时尽量不要停在低洼地带,同时避免将车停放在大树、围墙下。6.行人撑雨伞过人行横道时,要注意前方及左右两侧来车。7.市民发现线缆脱落、树木折断、路段积水过深等影响或阻塞车辆通行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2报警。(红网综合)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对在湖南就读的湖北籍2020届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1500元/人,7月底前发放完成。(红网)

◆第一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名单近日公布,湖南5个基地入选,包括涟源龙山森林康养基地、幕阜山森林康养基地、九观湖森林康养基地、灰汤温泉森林康养基地、方家桥森林康养基地。(红网)

◆9日上午,中国(湖南)援非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对非洲国家津巴布韦、赤道几内亚为期28天的援助任务,乘坐专机抵达海南省三亚市。他们将进行14天的休整隔离。(红网)

◆日前,民航局等五部门发布公告,调整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指定第一入境点。自8日开始,上海暂停作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成都、长沙、合肥、兰州为第一入境点,增加武汉为备用第一入境点。(人民日报)

◆9日,中南大学宣布免收春学期住宿费,对已缴纳的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此前,山东艺术学院、广东海洋学院等多所高校发布公告,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免缴春学期按5个月计算住宿费,已缴住宿费将退还。(人民日报)

◆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开学。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中新网)

◆武汉市卫健委8日发布消息称,武汉市对集中核酸检测排查发现的300名无症状感染者,提取其痰液和咽拭子样本,经病毒分离培养结果全为阴性,说明武汉目前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没有传染性。(人民日报)

◆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尽管欧洲的疫情形势正在改善,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恶化。受疫情影响,世界银行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5.2%,为二战以来最严重衰退。(人民日报)

◆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12时起,朝鲜彻底切断并废除与韩国之间的一切通讯联络线。(央视)

【健康生活】

★最佳喝水频率:每半小时左右喝两三口

1.不要等渴了才想起喝水,最好每半小时左右喝一次,每次差不多喝两三口;2.每天重点把握三个喝水时段:早起一杯水(200-300毫升),睡前一小时一杯水,餐前一杯水;3.成年人每天至少饮水1500-1700毫升,儿童每日饮水量约为1200毫升;4.避免大口灌水,把一口水含在嘴里,徐徐咽下更能解渴。

【心灵鸡汤】

★感谢那些困难的日子,让你学会了成长。你选择了什么样的道路,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勇敢的面对不一定成功,但你不面对就一定不成功。

【智力体操】

★谜语:双方十五又相逢。(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大土地。)谜底:天崩地裂

来源:新田新闻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