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 编辑:黄慧芬 2020-06-1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1日新田手机报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贺兰山:昔日百战之地打响生态保卫战】

正在宁夏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9日来到贺兰县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贺兰山东麓葡萄种植园,了解当地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加强贺兰山生态保护等情况。贺兰山地跨宁夏、内蒙古两个自治区,在防风固沙、涵养水源、生物多样性维护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宁夏、西北地区乃至全国的生态安全至关重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K

2020年6月11日 星期四

农历闰四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4~31℃

明日:多云,25~33℃

【六城同创】

★齐抓共管人人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县城

【今日看点】

★油罐车侧翻泄漏 多部门联合快速救援

★县公安局专题研究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马路市场整治督查

★县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

★大坪塘镇:驻村扶贫干部勇救落水者

【新田新闻】

★油罐车侧翻泄漏 多部门联合快速救援

10日,一辆满载20吨汽油的油罐车在s323枧头镇至毛里路段发生侧翻。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22名指战员和1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泡沫车、一台水罐车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汇报县应急管理局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工作。在县应急管理局、县人武部、交警、电力、环卫、环保、中石化等部门联动下,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圆满完成了事故的处置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等到场指挥救援工作。

★县公安局专题研究加强校园安保工作

9日,县公安局再次专题研究加强校园安保工作。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校园保安队伍管理、周边治安防控等工作,为校园安保工作提质增效,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及教学、生活秩序持续稳定。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马路市场整治督查

10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马路市场整治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一行到金陵镇圩场,实地查看了目前的马路市场管控情况,对马路市场仍然存在的安全问题,当场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

★县妇联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宣传活动

日前,县妇联联合县禁毒办、县禁毒妈妈公益联盟、县家政服务技工学校开展2020年“不让毒品进我家”教育宣传活动。同时,妇联还将通过“平安家庭”平台,组织发声让禁毒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抵制毒品,健康生活。

★大坪塘镇:驻村扶贫干部勇救落水者

9日,大坪塘镇土桥坪村一村民骑着一辆三轮车在经过弯道时,因车速过快发生侧翻,摔进了路边2米多深的消防塘。正在村里走访的驻村扶贫干部郭土运刚好经过事发地,他纵身跳进消防塘,托举起体力不支的落水村民,并与随后赶到的村干部一起将落水者救上岸来。该举动获得了村民的点赞。

【要闻速览】

◆省水利厅10日9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IV级应急响应。未来几天省内降雨仍将持续,水文部门预测湘江一级支流涟水、涓水等河流将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红网)

◆10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召开,大会公布和表彰了2019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其中,中南大学周宏灏院士获杰出贡献奖,详细名单http://hw.hisjb.cn/teuD

◆13日,湖南人才市场将举办以“保民生、稳就业”为主题的综合性人才交流会,这是疫情后全省首场现场招聘会,将揽才超2000人。(红网)

◆9日,清廉邵阳将近期调查的洞口县、武冈市、新邵县、邵东市等4起基层干部扶贫领域不实举报予以澄清并通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uJ

◆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新增的2万亿元财政资金将直达市县,支持地方落实帮扶受疫情冲击最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困难群众的措施,加强公共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用于抗疫相关支出等。(新华网)

◆教育部严格国际学生申请资格,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国籍,子女出生即外国国籍,但在国内接受基础教育,且4年内未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这类人群今后将不再享受“国际学生”考入国内高校相关政策。(教育部网站)

◆10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市网信办约谈新浪微博负责人,针对微博在蒋某舆论事件中干扰网上传播秩序,以及传播违法违规信息等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暂停更新微博热搜榜一周,暂停更新热门话题榜一周。(新华网)

◆中国、欧洲和美国学者组成的团队研究发现,到2070年,全球可能将有约35亿人生活在年均温29摄氏度的区域中,堪比当前的撒哈拉沙漠腹地。而高温区域面积也将从目前全球地表的0.8%增至19%。(科技日报)

【健康生活】

★雷雨天气,室内如何防范雷电?

很多人以为在户外才会遭雷击,但近日,广东一女子在家中厨房却被雷击倒了。雷雨天气,室内如何防范雷电?1.关好门窗,防止雷电直击室内或球形雷飘进室内。2.不要把头或手伸出户外,或用手触摸窗户金属架。3.远离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4.尽量不要打电话或用手机上网,拔掉电源和电话线等可能将雷电引入的金属导线。5.进户电源线的绝缘子铁脚应做接地处理,三相插座应连好接地线。6.行雷闪电时不宜淋浴洗澡,因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

【心灵鸡汤】

★人的一生,难免有浮沉。不会永远如旭日东升,也不会永远痛苦潦倒。因此,浮在上面的,不必骄傲;沉在底下的,更用不着悲观。只要以率直、谦虚的态度,乐观进取,向前迈进。

【智力体操】

★谜语:捷克归来天已晓。(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双方十五又相逢。)谜底:支支吾吾


来源:新田新闻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