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6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6-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新田手机报

【10个考察瞬间 感悟习近平“人民至上”理念】

“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今年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人民至上”四个字刷屏网络。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vu

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农历闰四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7~35℃

明日:多云,27~35℃

【交通整治】

★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

【今日看点】

★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规划执法|依法拆除超层建设楼层

★工业集中区组织非公企业党员上党课

★退休民警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建言

★爱心组织捐赠价值200万元医疗设备

★暖新闻丨多方合力抢救意外坠伤居民

【新田新闻】

★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14日,我县在文体中心举行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通过文艺演出、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设置咨询台等,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展示新田非遗保护和文物保护工作成果,着力营造文化全民共享的氛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参加活动。

★规划执法|依法拆除超层建设楼层

15日,县规划执法大队对龙泉镇前进路原三里亭加油站处新建住房超层建设的楼层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80余平方米,有效维护了县城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工业集中区组织非公企业党员上党课

近日,县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召开非公企业党员大会,表彰先进,并通过讲党课、交流经验等,推动党建与业务双促进,共发展。大会还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业园区企业党委班子。

★退休民警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建言

近日,县公安局召开退休老同志县域警务工作座谈会,传达全省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两意见一报告”内容。之后,大家畅所欲言,为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爱心组织捐赠价值200万元医疗设备

近日,杏林春雨公益基金会向新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捐赠价值200万元全功能B超机一台,设备投入使用后对于新田县妇计中心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水平,在进行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日常诊断筛查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暖新闻丨多方合力抢救意外坠伤居民

近日,前进街二巷一居民坠楼砸到一间瓦房的屋顶上,为避免盲目救援产生的二次伤害,龙泉镇双碧社区网格员和居委会工作人员当机立断,分别拨打了120、119救援电话,并向伤者不断喊话,让其保持清醒不要睡觉。最后,在消防员、医务人员和社区干群的通力配合下,这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得到了及时处理,为伤者赢取了最佳治疗时间。

【要闻速览】

★湖南符合条件普惠性民办园每生每年补助500元

湖南省教育厅等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民办幼儿园和文化教育培训机构纾困帮扶工作,从社会保险费减免、房租减免、财政补助等方面给予具体扶持。各地要严格落实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拨款制度,对符合条件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每生每年500元的标准及时拨付补助金,支持园所运营支出所需。(红网)

◆22日起,全省失业保险业务系统内失业补助功能试运行,符合条件人员可开始申请失业补助金,7月1日起正式运行,全省可线上线下进行申领。(红网)

◆13日和14日,湖南多地,河北迁安,内蒙古通辽,天津滨海新区和蓟州区,辽宁省,江苏苏州,山西吕梁,黑龙江大庆及哈尔滨等地疾控中心接连发出提醒和排查公告:如非必要,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人民日报)

◆湖南审查批准了4件地方性法规,其中包括《怀化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今后,依法建房在怀化农村将成为“新常态”。在湖南所有取得地方立法权的14个市州中,将村庄规划与村民建房进行一体安排的,独此一家。(红网)

◆13日,浙江温岭发生槽罐车爆炸事故,致多人死伤。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中新网)

◆鉴于11日南航CZ392孟加拉达卡至广州航班发现17位旅客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民航局决定对该航班采取熔断措施,自22日起,暂停该航班该航线运行4周。这是《民航局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执行10天来,开出的首份“熔断指令”。(人民网)

◆英国牛津大学主管新冠病毒疫苗测试的贝尔教授表示,牛津研制的疫苗最早将于9月底上市,并有望于圣诞节期间在英国全面推出。德意法荷四国疫苗联盟预定了3亿支牛津研发的该款疫苗。(中新网)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13日称,朝鲜对韩即将采取下一阶段行动。她表示,韩国纵容向朝鲜散发反朝宣传单的行为,诋毁朝鲜最高领导人,这令朝鲜人民极度愤怒。(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三文鱼还可以吃吗?专家这样说

近日,北京新发地市场从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了新冠病毒,那三文鱼这类海鲜还能吃吗?专家认为,三文鱼来自海洋,不太可能接触病毒源,很可能是在捕捞、销售过程中被“污染”。从安全角度来说,生食确实可能有潜在风险,建议把三文鱼做熟再吃。购买时尽量不直接接触生鱼生肉,可用袋子或手套隔开。做饭时,案板、菜刀、餐具,都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

【心灵鸡汤】

★你所做的事情,也许暂时看不到成功,但不要灰心,你不是没有成长,而是在扎根。

【智力体操】

★谜语:宫商角羽。(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两只黑狗都听不见。)谜底:默默无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