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余万尾鱼苗放流金陵水库 对改善水库水质将起到促进作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2020-06-18 16: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8150123.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黄斌颖)6月18日,金陵水库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金陵水库举行,县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水利局、龙泉镇政府、金陵镇政府、金陵水库管理所及群众代表共100余人次参加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活动共向金陵水库水域放流草鱼、鲢鱼、鳙鱼、青鱼共80余万尾。通过草食性鱼控制水草生长,通过滤食性的鲢鳙鱼控制水体中的藻类,达到“以鱼控草、以鱼控藻”净化水质、优化水域生态的目的。所放流鱼类与其他水生生物结构之间形成平衡,有利于水质改善。同时,通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可有效补充经济鱼类和珍稀濒危水生生物种群数量,使金陵水库水域水生生物种群得到恢复和增长,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之目的。

据悉,新田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一直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作为保证渔业可持续发展和水域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在禁渔期内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意义重大,今后将鱼类放流工作持续开展下去,为全县生态保护和建设美丽新田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斌颖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