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羊镇:烟叶熟了 烟农笑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朱建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6-19 17:2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田头村.jpg

(通讯员朱建新)6月18日,石羊镇田头村,烤烟种植大户陈湘贵正在将编杆后的烟叶送入烤房。今年,陈湘贵种植烤烟70余亩。“种烤烟,也就是种下增收致富的希望!要把烟叶当亲人,前期烟叶编装的时候要使烟叶间距平均,有利于热风进行循环,这样烟叶各部分才能受热均匀,在绑杆的时候成熟稍差的烟叶放在温度低的地方,成熟的烟叶放在中间层,过熟的烟叶放在温度高的地方,当天采收的烟叶一定当天进入烘干房。”陈湘贵笑着向笔者介绍起他的“烤烟经”。

烤烟种植是石羊镇主要脱贫致富产业之一,目前该镇8000余亩烤烟已陆续进入采摘烘烤阶段,预计年可产烟叶1.8万担,一片片烤烟成为了烟农增收致富的“黄金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朱建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