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耄耋老兵上党课 讲述抗美援朝难忘经历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6-22 16:26:12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92796110801.jpg

mmexport1592796119232.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陈安 通讯员 唐人杰)6月21日,新田县颍川文化研究会党支部组织20余名党员,到金盆镇云砠下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该村86岁的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陈南祥上党课。

陈老1951年至1953年抗美援朝期间曾两度入朝,担任马克沁机枪组副射手,后因个子瘦小、有文化改任连文书,共荣获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1962年回乡后,他积极投身家乡社会主义建设,指导扫盲,编排戏剧,数十年如一日,始终淡泊名利,积极奉献,深受乡亲们的敬佩和好评。党课上,陈老结合自己在抗美援朝、和平建设、改革开放等各个时期的亲身经历,以及日常所学的党史知识、理论知识,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对党忠诚,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