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模范退役军人千里送爱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危显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7-03 15: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111.pn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危显平)“危总,感谢您为我们千马坪瑶族村的‘孝老爱亲、文明家庭’捐赠空调被,你的这种义举令我们非常感动......”“局长,您好,过奖了,这点小事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应该贡献一份力量!”这是7月2日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与湖南省拓福家纺公司总经理危李的一段通话。

7月2日,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与工作人员驱车前往扶贫结对帮扶扶贫村——千马坪瑶族村参加“孝老爱亲、文明家庭”授牌仪式。局领导问工作人员为这些文明家庭户准备了什么礼品,工作人员说是每人一床空调被,老板不肯收钱,他说他也要参与到新田的扶贫工作中来,这些空调被算是对孝老爱亲、文明家庭受奖人员的鼓励。

原来,工作人员头一天在与湖南省拓福家纺联系购买被子业务时,公司老总知道新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偏远的千马坪瑶族村扶贫,同时又在网上看到了千马坪村“孝老爱亲、文明家庭”评选的宣传报道。总经理危李被该村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打动。他主动提出捐赠,不收钱。

危李是一名武警部队退役军人,退役后经过多年打拼,现是公司总经理。他创业19年来,坚持诚信经营、扶弱助残,在他的家纺公司里,70%以上员工都是残疾人,累计安置残疾人420人,累计捐款捐物160余万元。危李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湖南省模范退役军人”、“湖南省2018年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岳阳市第六届道德模范”、“岳阳市精准扶贫爱心大使”、“岳阳市爱心助残模范”、“扶残助学长江行动爱心大使”等荣誉,同时,危李同志的事迹先后被中国文明网、新华网、湖南卫视、湖南都市频道、湖南国防教育频道、湖南日报、岳阳日报、岳阳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危显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