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据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远程医疗诊断中心落地枧头镇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谢传贵 编辑:邓提茂 2020-07-03 15:38: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平 谢传贵)“没想到在镇卫生院做一个B超,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也能看得到,真是太方便了。”7月2日,新田县枧头镇老夏荣村一名56岁的大爷在枧头镇中心卫生院就诊时说道。半个月前,由中国光大集团援建的枧头镇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诊断中心率先落地枧头镇中心卫生院,试点运行以来,已为患者提供远程诊断服务29例。

为构建县、乡镇、村医疗共同体,2017年,由省财政投资对新田县12个建制镇卫生院、2个县直医院进行了远程诊室建设。2018年以来,在中国光大集团对新田县的定点帮扶下,该县先后建立了3个非建制镇卫生院和12个行政村远程诊疗室,在全省率先开创了村级远程诊疗建设,为1426名患者看病就医提供了远程诊疗服务。在此基础上,中国光大集团再次投入扶贫帮扶资金120万元,以枧头镇中心卫生院为试点,计划在全县建立19个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三大远程诊断中心”,运用远程医疗技术实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乡镇卫生院互联互通,形成“乡镇医院检查、县级医院诊断”的远程诊断格局,以解决乡镇卫生院缺乏心电、影像、超声诊断专业技术人员难题。同时,通过远程诊断中心,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县级医院对乡镇卫生院进行“传、帮、带”,提升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减轻农村群众看病就医不方便的问题,实现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90%患者留在县内的目标,助力健康扶贫。

据了解,枧头镇中心卫生院远程诊断中心今后还可对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远程医疗服务与资源监管平台,实现更大范围资源共享。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平 谢传贵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