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0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日新田手机报

【“99后”正年轻】

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充满青春活力;永担历史使命,永续青春血脉,因为初心不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v

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5℃

明日:阵雨,26~33℃

【环保宣传】

★让大气清新,让天空蔚蓝。

【今日看点】

★新田县庆“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汤小兵给县纪委监委党员上党课

★我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召开

★新田组织腾讯“99公益日”培训

★县委党校创新“7个2”教学模式

★新田举行交通顽瘴痼疾宣传活动

【新田新闻】

★新田县庆“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七一”期间,我县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寻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红色实践活动、党内关怀捐款、表彰先进、走访老党员和困难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活动,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纪念系列活动,庆祝党的99岁生日。

★汤小兵给县纪委监委党员上党课

2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小兵给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上党课,一起回顾99年来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发展,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发展”切入,为全县纪检工作人员全面履行党和国家监督专责机关职能,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征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我县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召开

1日,新田县2020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议在县法院举行。培训中,讲解人员就案例调解方法与技巧、平台系统功能、人民调解信息录入和人民调解案件录入等分别进行了实际讲解和操作演示,通过以会代训等方式,提升基层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平参加培训会。

★新田组织腾讯“99公益日”培训

近日,永州市民政局、教育局、扶贫办、慈善总会联合主办的决胜脱贫·携手小康—2020年度腾讯“99公益日”活动培训会在县民政局设分会场。市慈善总会的两位讲师分别为学员介绍了腾讯“99公益日”规则,以及如何在腾讯“99公益日”的规则下进行网络公益募捐项目的策划与实施。

★县委党校创新“7个2”教学模式

2020年上半年主体班,自6月初开班以来,县委党校创新开展“7个2”教学模式,即务工两天、支农两天、经商两天、调纠两天、支教两天、军训两天、精读两本书。相比传统培训模式实效性更强。

★新田举行交通顽瘴痼疾宣传活动

6月30日,我县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法律法规、条款宣传日活动,宣传《中国公路法》等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1000余份。

【要闻速览】

★湖南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十大“操作”意见出炉

日前,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卫健委与国家税务总局湖南分局联合发布《关于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有关问题的处理意见》。《意见》指出,按规定参加了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合法生育的,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有关待遇,生育医疗费用基金支付部分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最高支付限额计算范围。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u

◆7月1日起,铁路部门开启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长沙首次开行直达安徽宣城的高铁,预计两地车程将缩至6个多小时。(红网综合)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印发新版《湖南省定价听证目录》,即日起,城市供水价格、居民生活用电价格、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等11类项目定价前须公开听证。(红网)

◆7月1日,12306继官网及App外,上线了首个站外官方服务渠道--12306官方支付宝小程序,通过实名认证即可登录购票。(央视新闻)

◆7月1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消息,2020中国平安中超联赛将于7月25日分别在苏州赛区和大连赛区举行。(人民日报)

◆7月1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首日,顶配的苹果手机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是10210元,可以节省2489元。(红网)

◆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新华网)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将我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认定为“国家安全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泛化国家安全概念,停止对中国的蓄意抹黑,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新华网)

【健康生活】

★怎样处理果蔬才能有效去除农残呢?

1、“扒皮”法:对于苹果、土豆等果皮较容易分离的果蔬来说,削皮是较好的去除残留农药的方法。2、“泡澡”法:将不易去皮的果蔬用清水冲洗,然后再用淡盐水、碱水或淘米水等进行浸泡。3、“汗蒸”法:对于氨甲基酸酯类杀虫剂,可以采用加热法去除残留。对于菠菜、芹菜等难处理的果蔬,可以在清水清洗后放入沸水中烫2-5分钟,捞出后再用清水冲洗1-2次即可。

【心灵鸡汤】

★挫折虽是绊脚石,但若就此一蹶不振,那么绊脚石将挡去你的未来之路,使你停滞不前,所以我们应积极寻找方法战胜挫折,使之成为垫脚石,让我们的人生路通畅无阻。

【智力体操】

★谜语:转眼江边又一日。(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上面一加一,下面整二十。)谜底:弄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