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日新田手机报

【步履不停--总书记的足迹】

心怀人民,步履不停。2020年上半年,习近平总书记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云南、北京、湖北、浙江、陕西、山西、宁夏。跟随总书记的脚步,倾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铮铮誓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S

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4℃

明日:多云,26~35℃

【交通整治】

★坚决铲除顽瘴痼疾,让交通安全隐患无处可藏

【今日看点】

★2020年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交办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高考保驾护航

★县领导调研石羊110KV输变电站项目

★新田快递行业协会举行联合消防演练

★县芙蓉学校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新田新闻】

★2020年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交办

2日,2020年新田县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交办了2020年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定专门领导负责工作,明确专人办理业务,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今年的办理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名扬等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会议召开

2日,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召开,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通报了1―6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情况,以及1―6月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工作情况;宣读了学习标兵和优质案件的表彰决定;部分乡镇纪委和纪检组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或表态发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汤小兵出席会议。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为高考保驾护航

3日,在县政府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我县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当天,整治组对新田一中周边环境进行了巡查,集中力量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店、商店、超市、食杂店等各类经营主体进行清查,查看餐饮单位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原料采购、索证及台账登记等情况。随后召开推进会,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领导调研石羊110KV输变电站建设项目

2日,分管石羊110千伏塘罗输变电站建设项目的副县长带领县政府办、发改局及国网新田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就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深入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调研。详细查看了项目施工安全措施、工程进度、人员配置等情况,询问了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逐一提出解决措施方案。

★新田快递行业协会举行联合消防演练

3日,新田县快递行业协会举行联合消防演练,强化全体快递员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县芙蓉学校师生为患病学生捐款

3日,县芙蓉学校全体师生为该校患有霍奇金淋巴瘤的学生邓浩然捐款,全校师生纷纷通过现金、转账,尽己所能慷慨解囊,共筹集捐款32000元。

【要闻速览】

◆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8日举行,湖南省考生约40.7万人,比上年增加1.5万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72个考点、1.4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红网)

◆2日,湖南红土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挂牌落户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这也标志着三湘大地迎来首家本土航空。(红网)

◆湖南将推进实施银龄讲学计划,招募350名65周岁以下退休教师,让他们更好的发挥余热,提高农村教育质量。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H

◆教育部要求,各地严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招生录取等各项工作,认真开展新生入学复查,对弄虚作假、考试舞弊,骗取加分资格或企图冒名顶替的新生,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并严肃处理。(人民日报)

◆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通“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举报平台”。公众可通过“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zJ

◆联合国警告称,新冠疫情酿成的就业损失远远超过先前估计,全球第二季恐流失4亿个全职工作,女性受到的冲击更甚男性。(澎湃)

【健康生活】

★疫情下如何安全度盛夏?

1、正确吹空调:通风系统可能会传播病毒,要时常清洁、增大风量,温度不宜太低。2、适量喝冷饮:任性多吃会降低免疫力,应适量慢食,不宜过量;购买冷饮时,要留意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以及保质期、生产日期等标识,如果出现变形的情况,有可能是反复解冻。3、注意防蚊虫:蚊蝇不传播新冠病毒,但有传播疟疾、登革热等疾病的风险,建议做好防蚊虫叮咬的保护措施;妥善保存好食物,防止苍蝇叮爬等。4、及时戴口罩:接触汗液后保护力下降,应及时更换新口罩。

【心灵鸡汤】

★生活再平凡,也是限量版。别轻看自己,每一天都要冲劲满满。

【智力体操】

★谜语:十口之家户不满。(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转眼江边又一日。)谜底:漫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