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委党校到陶铸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邓提茂 2020-07-13 16: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宣誓二_副本.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唐人杰 朱桂芬)7月9日,新田县委党校组织10余名党员,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陶铸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缅怀伟人,接受红色洗礼。

陶铸同志故居位于祁阳县潘市镇陶家湾村,处于石洞源景区内,为一正一横土木结构瓦房,建筑面积约500余平方米,背靠青山,面朝绿水,周围群山起伏,古树参天,环境清幽,有石洞源水库、黄龙出洞、陶公亭等景点。1908年1月16日,陶铸同志诞生于此,并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少年时代。陶铸同志故居内陈列展览了他大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生涯的部分历史照片。

当天,党员们参观了陶铸故居,了解了陶铸同志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艰苦奋斗数十年的光辉业绩和高尚情操,温习了陶铸同志的名篇《松树的风格》,感悟了陶铸同志“青年既要关心政治,又要努力掌握科学技术知识;既要有太阳那样的宽阔胸襟,又要有松树那样的坚贞品格”的教诲。在陶公亭前,党员们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以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来鞭策自己,发扬优良传统,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信念,廉洁自律,真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人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