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卫健局:奏响“学习强国”学习最强音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邓提茂 2020-07-14 17: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郑有为)“2020年5至6月,县卫健局‘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5月份、6月份日人均积分在42分以上的学员分别有……”,

“县卫生健康局对卫健系统各单位2020年6月份‘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日人均积分情况进行了统计考核,现将统计考核结果予以通报……”。

7月13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向局机关各股室、各医疗卫生单位下发了《新田县卫健系统2020年6月“学习强国”APP推广使用情况通报》、《2020年5至6月卫健局“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学习情况通报》。

今年以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重要阵地和宣传时政、普及新知识的首选频道,切实加大推广使用力度,激发出全系统干部职工干好和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9年12月,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制定出台了《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学习激励方案》,决定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对县卫健局“学习强国”学习管理组全体学员,按照月度学习效果,奖励人数按照不超过参训人数15%的要求,每月开展一次优秀学员评比活动,给予物质奖励,奖励绩效考核分值0.5分。对未完成月度基本学习积分且排后5位的,每人每次扣绩效考核分值1分。按照年度学习积分高低,每年开展一次优秀学员评比,奖励人数按照不超过参训人数15%的要求,评选年度优秀学员,并给予物质奖励,绩效考核奖励2分;对未完成年度学习基本积分且排后5位的,每人扣绩效考核分值3分。年度奖励经费从局机关工会经费中列支,其他奖励经费从绩效考核经费中列支。

2020年6月13日,新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下发了《关于修改<新田县卫健系统“学习强国”学习考核方案>的通知》,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年终绩效考核内容。要求“学习强国”推广使用激活率需达到本单位在职在岗人员的80%以上,当月获得的日人均总积分为42分。并从6月份开始,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包括民营医院),在职在岗人数、激活学员人数、激活率、日人均积分、考核得分、总得分进行统计考核,每月根据总得分情况进行通报,对排前6名的单位予以表扬,年终考核加0.2分(累计不超过2分);对达不到日人均积分基本要求且月度排名在后三位的单位,每次扣年终考核分值0.5分,并予以点名批评;连续两个月排后三位的,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予以约谈。对达不到学习强国”学习推广使用激活率、日人均积分要求,且排全县后三位的单位取消当年度意识形态(宣传)工作评先评优资格。

同时,县卫生健康局还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进行“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督导,对创建学习管理组、登录、加入组织架构、设置管理员身份等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和手把手培训,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对学员的督促调度,不定时不定期调度学习情况,对学习积极性不强的,要及时提醒督促,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常态化,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并建议可根据上级有关文件政策,制定相应的“学习强国”激励措施,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郑有为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