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奈李销售难 盼爱心人士搭把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20-07-14 16: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奈李采摘上市的季节。在新田县骥村镇石桥冲的水果基地,满园的奈李树结满了果实,让人垂涎欲滴。但种植户赵代旺却高兴不起来。受疫情影响,原来的合作商减少了进货量,5万斤奈李遭遇销售难题,目前卖了不到五分之一。           

     赵代旺是新田县门楼下乡刘家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从小对水果种植的热爱,1998年,赵代旺前往广东务工,在一家果园从事种植工作。此后的数十年,他先后进入不同的果园工作,学了一身种植本领,便在心中萌发了“自己建果园”的想法。有了方向,说干就干。回到家乡后,赵代旺购买了少量树苗,开始研究“嫁接”技术。“这二十多年,我一直在和果树打交道,种过树子,卖苗子。我种的奈李,全部是我自己嫁接的。”

2014年,为了摘掉贫困帽子。赵代旺决定改变“小面积种植自给自足”的思路,与朋友合伙,在骥村镇石桥冲承包了十几亩山林,全部种上了奈李树,希望靠勤劳脱贫致富。经过几年的耕耘,赵代旺的果园逐步扩大到40余亩。赵代旺常说,果园,让自己实现了梦想,也让一家人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他还要继续扩大规模,研究种植桃、梨等水果。“我现在已经脱贫了,还要努力奔小康。我今年57岁,这十年之内还搞得出咯,哈哈哈。”

“永远不放弃努力”是亲戚朋友对赵代旺的评价。这些年,常常有外地的客商慕名来到石桥冲水果基地,不仅仅因为赵代旺对水果种植的热爱和坚守,还因为他对果园的精心管护。从种下第一批果树开始,赵代旺每年都会对奈李进行疏果,并且使用有机肥、人工除草,通过一系列标准化管理,提高奈李品质和产量。

今年,因为日照充足,再加上得天独厚的土壤,富含硒、锶等多种微量元素,赵代旺种植的奈李比往年来势更好。但因为疫情影响,出口受阻,合作的商家减少了进货量,产品出不去,销售和价格都要比往年少很多。

赵代旺告诉记者,奈李的采摘期通常为一个月,时间长了就会腐烂坠果。尽管他和合作伙伴发动亲戚朋友的力量,通过微信朋友圈、现场采摘等渠道,但也只卖了将近1万斤,加上与部分商家达成的协议,目前,他们还有4万斤的奈李亟待销售。赵代旺期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能帮他一把,也欢迎广大市民到石桥冲水果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销售联系方式赵代旺:13973488541)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