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职中:送技到瑶乡,让贫困户脱贫有方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斌 王日发 编辑:邓提茂 2020-07-15 15:58:5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唐斌王日发)7月14日下午,新田县门楼下瑶族乡青皮源村活动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县职业中专到该村举办的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正在进行。参加本期免费培训班的50余名学员全部来自青皮源村的建档立卡户及种养致富带头人,培训内容以农村实用种养技术为主。

2.jpg

培训班由农技专家授课,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授课与分散实习指导相搭配的方式进行。由于授课内容实用、专家授课通俗易懂,学员们表现出了高昂的学习热情,并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好好学习技术,学得脱贫致富的本领。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期间,还为学员发放农业实用技术参考资料和伙食费补贴。

本次贫困村农业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由新田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新田县职业中专承办,预计要在9月底完成全年开班50期培训2500人目标任务。今后,培训班还会分期分批深入到各贫困村组举办,使先进实用的农业技术真真正正落村进户,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贫困”和“技术贫乏”的问题,使广大农民,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由过去的简单体力劳动向技术型劳动转变,有效增强自身发展后劲,为早日脱贫致富拓宽路径。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唐斌 王日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