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数读”习近平2020上半年重点工作部署】

细数今年上半年,习近平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不断刷新“忙碌指数”:数十次出席重要会议部署各项工作,8次国内考察,调研足迹遍及7省区市,3次出席国际重要会议并发表讲话,20余次致信、回信海内外人士,60次就疫情防控等话题与40余位外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通电话……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t

2020年7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五月二十

【新田气象】

今日:阵雨,27~31℃

明日:多云,27~34℃

【扶贫宣传】

★献真情扶真贫,苦心志脱心贫。

【今日看点】

★推进会:明确下阶段全县河长制任务

★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豆种植

★骥村处置一起占用耕地非法建房行为

★文艺志愿者为特困儿童送去精神食粮

★县卫健局开展办公室工作业务培训

★“绿色烘烤”富了农民 美了乡村

【新田新闻】

★推进会:明确下阶段全县河长制任务

10日,新田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全县基层河长制工作上半年督查通报,解读了2020年新田县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参加会议。

★农业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大豆种植

10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到金盆镇河三岩村指导大豆种植工作。当天,专家组一行到绿莹种养合作社大豆种植基地,对种植区内大豆田间长势情况、施肥量、株距、大豆品种、天气对大豆生长影响等进行现场观测和综合评估,为下一步大豆生产提供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科学种植,实现提高单产、提升品质的种植目标。

★骥村处置一起占用耕地非法建房行为

9日,骥村镇政府组织执法人员,对胡家社区居民胡某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基本农田建房的违法行为予以制止,恢复耕地300余平方米。

★文艺志愿者为特困儿童送去精神食粮

9日,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到苦志育才学校,开展“书法绘画培训·送书进校园”活动,通过学练书法、绘画,让艺术成为孩子们的心灵寄托。当天,县图书馆还为苦志育才学校捐赠了500册图书,包括漫画、文学作品等适合儿童少年阅读的书目。

★县卫健局开展办公室工作业务培训

10日,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办公室和人事工作业务培训,为大家“充电蓄能”。培训对人事管理工作、人事岗位设置和岗位异动、人事联网考勤、请休假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将培训资料制成汇编发放,让参会人员通俗易懂。

★“绿色烘烤”富了农民 美了乡村

今年,大坪塘镇白杜村新建11座“全电烤烟房”,采用电能热泵加热,在烤烟过程中,烟农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实现对烤房的远程智能控制。改用电能烘烤,还能根据需要控制温度、湿度,不会产生二氧化硫,实现废气、废水零排放。同时,也可用于其他农作物烘烤,富了农民,美了乡村。

【要闻速览】

★湖南省暴雨地质灾害山洪预警三连发

省气象台9日16时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长沙、株洲北部、湘潭北部、邵阳西部、岳阳西南部、常德东南部、益阳南部、怀化、娄底、湘西州东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湘东、湘西南、湘西大部分区域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较大(黄色预警)。邵阳市中部及西部、怀化市中部及南部、湘西州南部等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邵阳市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大(橙色预警)。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u

◆2020上半年湖南“打虎”报告来了,上半年三湘风纪网共发布7名省管干部被查处的消息。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p

◆湖南所有正规大学名单权威发布,别再被“野鸡”大学骗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o

◆目前,湖南、上海、天津、广东、河北、贵阳6省市已上调社保缴费基数。湖南规定,2020年全省社会保险个人缴费基数上限标准为15162元/月,比2019年提高了870元,下限标准为2859元/月。(红网)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8%。(新华网)

◆2020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推出第二期行业专场,本期行业专场重点围绕高校毕业生展开,将有7400多家企业提供岗位超56万个,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可通过中国公共招聘网查询相关信息。(人民网)

◆美国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日前提起联邦诉讼,以阻止美国政府实施针对留学生的签证新规。美国日前发布通告称,2020年秋季学期的留学生如果仅上网课,将无法取得赴美签证或维持当前签证。(新华网)

【健康生活】

★如何给冰箱冰柜清洗消毒?

1、冰箱冷藏区:清空内容物后断电,内表面可使用1000-2000mg/L季铵盐类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2、冰箱冷冻区和冰柜:清空内容物后断电,恢复至室温,将冰箱、冰柜内的积水擦干之后,内表面使用1000-2000mg/L季铵盐类消毒剂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或者用75%酒精擦拭消毒两遍。3、冷藏区和冷冻区外表面皆可使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清水擦净。

【心灵鸡汤】

★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重来。把内心修成什么样,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

【智力体操】

★谜语:立意创新。(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旅行坐飞机。)谜底:辈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