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新田手机报

【言谆意重 习近平谈古喻今寄语新时代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参加青年活动时多次引用古文诗句勉励青年,为青年走好人生路提供强大精神指引。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BT

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五月廿三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5℃

明日:多云,26~36℃

【环保宣传】

★创造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

【今日看点】

★脱贫攻坚回头看 排查整改争优先

★政协工青妇界别组调研家政服务业

★新田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陶岭镇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工作

★多方协作开展防溺水救援演练

★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救援保畅通

【新田新闻】

★脱贫攻坚回头看 排查整改争优先

近期,我县共抽调150余名精干力量,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县级脱贫攻坚实地检查,对全县12个乡镇、229个行政村和行业扶贫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回头看,重点围绕“一超过三保障”和未脱贫户脱贫达标开展检查验收。在检查过程中,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列出问题清单,现场交办。

★政协工青妇界别组调研家政服务业

近日,县政协工青妇界别组“助力精准扶贫打造新田保姆品牌”家政服务行业调研活动在新华科技学校开展。在调研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家政扶贫是一项惠民工程,要通过政策引导,充分发挥新田保姆品牌优势,希望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来助推家政服务行业,让更多的新田保姆走出去,富起来。

★新田开展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11日,县卫健局、县计生协会联合在县文体中心广场,开展以“巩固防控成果,保障妇幼健康”为主题的“7.11”第31个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解答各类咨询500个次、避孕套2000只、其他计生药具100余盒、清凉油300余盒、炒菜围裙300条、鼠标垫200个。

★陶岭镇多措并举推动河长制工作

13日,陶岭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河长制工作推进会相关精神,组织全镇保洁员在大成河李家社区段开展集中保洁行动,对河道中的水浮游生物、漂浮垃圾等进行了彻底清除,同时要求保洁员要宣传好河长制知识,多措并举开展护河行动,努力在全乡形成保护河道清洁的良好氛围。

★多方协作开展防溺水救援演练

近日,县人民医院、县一中、旺通农旅公司联合举办的一场防溺水救援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县人民医院主动组织医护人员到学校和游泳馆,义务承担应急救援的教学任务。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安全体系,减少溺水意外事故发生,保障少年儿童生命财产安全。

★货车侧翻 交警及时救援保畅通

近日,龙泉镇滴水岭路段发生了一起重型货车侧翻事故,此时正值上班高峰,路面车辆流量较大,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交管大队立即成立抢救疏通队伍,一边在货车周围设置好反光锥桶等警示标志,指引过往车辆绕道行驶,一边火速清理出一条车道,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同时呼叫救援车辆对现场进行处理,有力维护好现场交通秩序。3小时后,道路恢复通畅。

【要闻速览】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逐步减弱

未来三天,湖南雨水逐步减弱。不过,受持续降雨影响,截至7月12日08时,省内有17个河道站超警戒水位,其中城陵矶水位达34.55米,超警戒2.05米;全省共11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大部位于湘中以北地区。气象专家提醒,虽然雨势逐步减弱,但仍需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等灾害,高度关注澧水流域、沅水流域、资水流域、湘江流域中下游及洞庭湖区汛情发展。(红网)

★湖南地级市将建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日前,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南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到2021年,全省地级城市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全覆盖;到2025年,全省地级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同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将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和政府绩效考核内容。(红网)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日前发布最新数据,6月份,湖南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1.5%,环比上涨0.4%,传递出经济向好的积极信号。(红网)

◆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计划在湘招收本科生37人,招生总人数与去年招生持平。其中,综合评价录取计划24人、统招录取计划8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5人。(红网)

◆教育部等六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进一步稳定高职扩招规模,各高职院校可对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单独编班。(新华网)

◆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专家表示,原震区近期发生5级以上地震可能性不大。(中新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参观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时,首次于疫情期间公开戴上了口罩。特朗普称:“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戴口罩,但我相信戴口罩要讲时间和地点。”(新华网)

【健康生活】

★喝冰啤酒真能消暑?

啤酒主要是由大麦芽糖化、发酵后酿制而成,而大麦芽本身并没有清热降暑的功效。反之,啤酒性属湿热,饮用过度可能会导致脾胃功能虚弱,诱发口臭、腹泻、食欲不振等症状。因此,“喝冰啤能消暑”其实只是冰镇所带来的假象,并不能从根本上达到降暑的效果。

【心灵鸡汤】

★任何梦想,都需要脚踏实地的去实现。正视人生的每一个挫折,适应人生的每一回起伏,吸取人生的每一场失败,利用人生的每一个坎坷。

【智力体操】

★谜语:内容虽变,还是条虫。(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立意创新。)谜底:析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