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7月1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1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引用的这10个名句“典”亮奋斗路】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人生在勤,勤则不匮”“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近年来,习近平多次引用诗句典故,激励包含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拼搏奋进、埋头苦干。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1

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农历五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27~36℃

明日:晴,27~36℃

【扶贫宣传】

★同扶贫,共致富,齐幸福。

【今日看点】

★人民医院去年55名干部职工义务献血

★大坪塘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县委党校到陶铸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卫健局奏响“学习强国”学习最强音

【新田新闻】

★人民医院去年55名干部职工义务献血

日前,县人民医院收到永州市无偿献血领导小组颁发地荣誉证书:陈莉莉等14人荣获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2019年人民医院共有55名干部职工义务献血19500毫升,超额完成全年献血任务。

★大坪塘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13日,大坪塘镇开展”扫黄打非”知识进校园、上集镇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认识非法出版物和涉黄网站的危害性,向群众发放“大坪塘镇扫黄打非倡议书”,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进一步净化文化环境。

★县委党校到陶铸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县委党校组织10余名党员,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陶铸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历史,缅怀伟人,接受红色洗礼。

★卫健局奏响“学习强国”学习最强音

今年以来,县卫健局党委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重要阵地和宣传时政、普及新知识的首选频道,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纳入对绩效考核内容。激发出全系统干部职工干好和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要闻速览】

★湖南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期

今年,湖南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形势严峻,防汛抗灾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主战场仍是洞庭湖区和湘西北区。截至目前,湖南已遭遇19轮强降雨过程,共造成14市州117个县市区共计530万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8.95万公顷,倒塌房屋5357间,直接经济损失106亿元。(红网)

>>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中新网)

◆湖南将以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公共卫生设施完善、有效推进垃圾分类、社会心理健康疏导等为重点,在全省实施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家庭、进景区。(红网)

◆文化和旅游部对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拟入选名单进行公示,湖南23个村入选,包括临湘市羊楼司镇龙窖山村、祁阳县茅竹镇三家村等。(红网)

◆岳阳市委、市政府拟于8月1日起,在市中心城区机关事业单位试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即“朝九晚五”工作制。建议城区医院、学校保持原作息时间不变。鼓励中央、省属驻岳行政事业单位及高等院校保持原作息时间不变。(红网)

◆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22-28日开展,每日咨询时间为9点至17点,考生可通过“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页及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参与咨询。(新华网)

◆针对美方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行径,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欧、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夏季以“热”除“热”来消暑

1.洗热水澡:夏天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洗热水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2.喝热茶: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这是简便易行的降暑良方。

【心灵鸡汤】

★或许不会每次都赢,但只要有从头再来的勇气,就永远不会输。成功是在被命运击倒后,还能站起来继续往前迈进。很多时候不是成功来得太晚,而是放弃得太快。

【智力体操】

★谜语:普普通通半张帆。(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内容虽变,还是条虫。)谜底:蜗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