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 年7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0-07-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新田手机报

【习近平的2020-六月:“后疫情时代”彰显“中国策”】

6月,习近平主持多场重要会议、赴宁夏考察调研、频繁开展双边多边外交活动、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彰显着“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之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N

2020年7月16日 星期四

农历五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晴,27~37℃

明日:晴,28~36℃

【环保宣传】

★倾心同护碧水蓝天 携手共创美好家园

【今日看点】

★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

★新田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2万户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处罚22人

★中医院免费为市民贴敷“三伏贴”

★骥村镇举办首期保洁员培训班

【新田新闻】

★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会

15日,全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培训会在行政中心举行,重点讲解了人口普查普查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系统的操作流程,对普查区边界的确定、建筑物标绘、普查小区的划分、地址编码和边界标绘等工作原则与工作步骤进行具体阐释;参训人员进行了实操练习和现场提问。

★新田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万户

2020年上半年,新田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52户,其中企业365户,个体工商户1287户,新增注册资本5.87亿元。截至2020年6月底,全县共有各类市场主体20706户,其中企业2959户,个体工商户17747户,注册资本35.7亿元。

★警方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处罚22人

截至14日,县公安局在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中,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1起,收缴电鱼工具21副,行政处罚22人,有效震慑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

★县中医院免费为市民贴敷“三伏贴”

16日,县中医院开展冬病夏治免费贴敷“三伏贴”惠民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贴“三伏贴”的市民络绎不绝。这也是该院自2012年率先在全县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特色疗法以来,连续九年免费开展三伏贴活动,为民众贴敷了近2万余人次。

★骥村镇举办首期保洁员培训班

15日,骥村镇政府举行首期保洁员培训班。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了《新田县农村垃圾前端清扫保洁收集作业工作规范及作业质量标准》《人工保洁员安全培训》《保洁员作业奖惩管理办法》等内容,还根据夏季高温高热天气特点,介绍了防暑知识。

【要闻速览】

★湖南降雨范围又将加大 洞庭湖水位可能复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我省雨区范围及强度将有所加大。17日至20日,湘西北将出现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水文部门预报,长江中上游仍有持续暴雨,来水流量加大,洞庭湖区高洪水位还将继续,很可能出现复涨。省防指要求,再接再厉、加压奋进,进一步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打持久仗的思想和行动准备,坚决打好防汛抗灾这场硬仗。(红网)

◆2020年1月1日起,湖南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0元。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CC

◆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15日公布的文件明确鼓励发展新个体经济,进一步降低个体经营者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分时就业。(新华社)

◆文旅部通知,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行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各地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20年全国夏粮总产量14281万吨(2856亿斤),比2019年增加120.8万吨(24.2亿斤),增长0.9%,全国夏粮生产再获丰收。(新华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自9月1日起施行。《条例》主要包括规范合同订立及资金保障,规范支付行为,防范账款拖欠等内容。(新华网)

◆近日,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将美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15日对此发表声明:将做出必要反应,对美方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新华网)

◆1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英国计划封禁华为时表示,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一再歧视、排除中国企业,中方将全面严肃地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的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央视)

【健康生活】

★紧急提醒!这种螺千万别吃,一颗就可能致命!

我国近海可食用的螺类有60多种,有些螺千万不能吃,它就是织纹螺,也被称为海丝螺、白螺。与普通的螺相比,织纹螺的壳比较小,跟指甲盖差不多,颜色多为黑褐色。织纹螺的螺肉内积聚的毒素量很大,只要吃一颗小小的织纹螺就有可能导致中毒甚至死亡,轻者也会引起头晕、口吐、手指麻木等症状的发生。除此之外还有福寿螺、花冠螺、方格螺等,都是不可食用的。田螺、响螺、椰子螺、红螺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心灵鸡汤】

★人的心,就像一只杯子,装了太多忧愁,就装不下快乐。谁也扫不完明天的树叶,过好每一个当下,便是对烦恼最有效的消减,也是对未来最好的铺垫。

【智力体操】

★谜语:石上堆麻又堆草。(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失利之后先隐蔽。)谜底:稳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