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镇一村民盗窃自来水用于灌溉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郭先辉 编辑:邓提茂 2020-07-31 15:4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盗窃自来水现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郭先辉)近日,新田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盗窃农村自来水用于农田灌溉案件,依法行政拘留1人。

7月20日,新田县水利局向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移送案件线索:最近,金陵水库集中供水工程管网经常出现无故减压、大坪塘片区供水不正常的情况,怀疑是龙泉镇谭田村村民乐某某盗窃农村自来水灌溉所致,请求公安机关进行调查。接警后,城东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案发地进行调查。经查,发现是龙泉镇谭田村村民乐某某私自接金陵水厂自来水用于农田灌溉。公安机关依法对乐某某进行传唤。经询问,乐某某对其盗用农村自来水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乐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和水利部门提醒:保护水资源,人人有责。上游盗用自来水会减少管道压力,造成下游供水压力不足,影响下游群众的正常供水。况且,利用自来水灌溉是一种资源浪费行为,更是违法行为。今年高温干旱,请广大农户要提高法律意识,珍惜水资源,依法用水,不要做违法的事,偷水一旦查获,必将受到严厉处罚。

来源:新田新闻

作者:郭先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