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听老兵讲故事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危显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8-05 18: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7103155.jpg

新田新闻网讯(通讯员:危显平)“老爷爷,我们武警中队的官兵们来看您们啦!祝您们节一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8月1日,新田县武警中队队长彭翌航带着中队12名官兵,到县光荣院。开展 “学雷锋、做好事、听老兵讲故事”活动。

光荣院现住着5名老复员军人,年龄最大的93岁、最小的72岁,他们都是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为维护祖国和平安宁付出过血和泪的重点优抚对象。他们对于子弟兵的到来显得格外的亲切。

到达光荣院后,官兵们没做休息随即忙活开来。他们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擦拭玻璃、打扫卫生,有的为老兵叠被子、拉家常,用“儿子”般的真诚和温暖为老人们送去了一片爱心。

干完了活,官兵们围在了老人们的身边,饶有兴致地听老英雄们讲述当年参加革命的峥嵘岁月。认真聆听了他们在战场上感人事迹,在场的官兵们都被老兵们的英勇事迹所感动。

“今天,武警官兵来给我们做好事,陪我们过节日,为我们送来了温暖和关怀,我们很感谢,也很快乐!”80多岁的老英雄谢元俊高兴地说。

官兵们对前辈的革命事迹感动不已,通过开展此次慰问老复员军人、聆听革命故事的活动,官兵们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增强了练兵备战的干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危显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