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得利市场:男子贩卖未检疫猪肉暴力抗法被拘留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8-06 11: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食品安全法》明文规定,禁止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却偏偏有人铤而走险。近日,新田县永得利市场的一位猪肉档主乐某,不仅非法贩卖未经相关部门检验检疫的私屠滥宰肉制品,还辱骂、恐吓执法人员,最终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买了单”。

7月14日凌晨5点,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县政府部署要求,对永得利市场私屠滥宰行为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乐某非法贩卖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遂当场进行清点,对不合格的肉类产品扣押检疫。但在执法过程中,乐某不听劝阻,还站在摊位上手持菜刀辱骂、威胁执法人员,严重阻碍了正常执法,影响十分恶劣,现场工作人员当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猪肉,存在重大的食品安全隐患。我们通过视频和目击者走访调查发现,乐某不配合执法,还存在辱骂、威胁执法人员的暴力抗法行为。”新田县城东派出所调查取证后,果断出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乐某予以行政拘留7日。

民警提醒:执法人员依法履行职务受法律保护,任何公民及个人都应当积极配合。如对执法有异议,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不得阻碍执法,更不可暴力抗法,否则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