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500多位“禁毒妈妈”共同筑牢识毒防毒拒毒防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2020-08-07 10:2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县妇联积极发动各级妇女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在社区和乡村分别组建了以女党员、女教师、女能人、妇联执委等为主力的“禁毒妈妈联盟”,开展平安家庭禁毒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807092908_副本.jpg

8月6日,在骥村镇下荣村活动中心,村里的“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利用村民跳广场舞的有利时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志愿者们给村民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同时还邀请大伙观看禁毒视频讲座,共同学习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村民注重塑造家庭的家教家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人吸毒,全家遭殃,我们妇女们一定要做好家庭禁毒教育,织牢家庭禁毒网。” 唐友凤是下荣村计生专干,也是“禁毒妈妈联盟”的成员,她的讲话赢得了大家的支持和共鸣。

在龙泉镇秀峰社区,禁毒宣传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工作开展。服务大厅除了设立禁毒知识宣传岗位,社区网格员还把禁毒知识宣传纳入到日常工作中来,在入户走访中,网格员随身携带禁毒宣传手册,把禁毒知识带进千家万户,提升居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禁毒妈妈联盟”以“关爱生命、呵护家庭”为目的,依托各级妇联组织,动员广大妇女携起手来,构建识毒、防毒、拒毒的防线。截至目前,县妇联已发展500多位“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遍布全县所有乡镇和企事业单位,她们深入到家庭、社区、农村、学校、单位等场所,开展各种禁毒帮扶活动和禁毒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