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2020-08-07 17:56:17
时刻新闻
—分享—

999.png

新田新闻网8月7日讯:8月6日,新田县2020年度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此次体检将持续2天,全县共有229名适龄应征青年接受体检,其中大学以上学历118人,占比51.5%。

在县体检站,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监督下,自觉有序地到各检室进行内科、外科、口腔、耳鼻喉、眼科、心电图、B超、放射、检验、士兵职业适应性检测等项目的体检。

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该县征兵体检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要求应征青年入站体检前先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完成信息采集后,有序进行项目检查。

新田县征兵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严格按照廉洁征兵“十不准”规定开展夏季征兵体检工作,体检在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六楼专门的征兵体检站进行,实行全封闭体检,所有工作人员签订征兵体检责任状,体检期间凭工作证出入,杜绝一切拉关系、打招呼行为,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

今年征兵工作有明显的变化,一是大学生人数占比要求达到80%,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高。二是为大学毕业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定兵前大学毕业生随到随检,最大限度方便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三是对征兵体检标准做了新的调整,体重评判方式及标准、视力标准等方面有了新的变化。四是全程量化淘汰,细化五个环节、八个方面的内容,全程对社会信息公开,全程量化考评,通过择优定兵系统进行定兵,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届时,通过体检的应征青年待政审考核后,还要进行一周左右的役前教育和训练,经复查和核酸检测,最终进入新兵名单的青年,将于国庆前开始他们的军旅生涯。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大鹏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