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安排部署防旱抗旱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2020-08-10 09:3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8月8日,新田县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旱抗旱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后,结合新田县情,对全县下一步防旱抗旱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新田旱情形势不容乐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防旱抗旱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思想,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加强旱情监测和数据分析,科学、精细调度,确保群众生活用水和粮食生产用水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旱抗旱工作责任,及时处置、应对好已发生的旱情,防止旱区出现水事纠纷问题。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现有的水资源条件和用水需求,科学配置水资源,确保用水效益最大化;要密切关注雨水情的变化,做好人工增雨作业,加大力度修复各类灌溉和供水工程设施;要加强技术指导,加大农技和农机服务力度,指导农作物田间管理,齐心协力,坚决打好防旱抗旱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