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故事| 道是无情却有情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2020-08-11 18:2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扶贫队员来贫困户家帮助孩子学习。.png

扶贫队员来贫困户家帮助孩子学习。

扶贫故事| 道是无情却有情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乐剑平)“贫困户徐声学看到我们帮助他家脱贫致富,几次拿土特产表示感谢,都被拒绝。有一次悄悄将土鸡蛋塞入我口袋,我回到工作队后才发现,立即退还给他,他却说我几个鸡蛋都不能接收太‘无情’。”8月10日,新田县公安局驻金盆镇徐家村扶贫工作队员谢新华向笔者说起扶贫工作中的故事。

徐家村贫困户徐声学家中有7口人,自己身患多种疾病,需要长期治疗,妻子李明玉曾受伤住院治疗3个多月,家中还有儿子、儿媳、3个正在读书的孙子、孙女。2014年,他家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田县公安局扶贫工作队驻徐家村后,与他家进行结对帮扶。2017年6月,扶贫工作队员谢新华得知李明玉从二楼平台摔下受伤后,立即将其送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向医院领导汇报其家庭贫困情况。通过先治疗后付款、一站式结算服务、报销医疗费等,让身上多处骨折的李明玉在三个多月的住院期间,得到最好的治疗,住院负担降至最低。

在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徐声学一家进行了危房改造,享受教育、健康、就业、产业扶贫等政策。通过扩大种植、养殖业,实现粮食自给自足、不愁吃穿。儿子、媳妇通过免费学习技术后,被推荐到广东省某企业务工,年收入高达十万余元。扶贫工作队还为其孙子、孙女购买书包和学习用品,帮助他们提高学习成绩。

扶贫队员谢新华说:“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是党交给的任务,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来源:原创

作者:乐剑平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