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故事|“孤岛”修好公路桥 竹条木条变“金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2020-08-12 10:54: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210520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温小林盘张娟):“过去我村没修公路桥,小河涨水变‘孤岛’,现在修了公路桥,竹条木条变金条,扶贫政策就是好。”“8月11日,笔者来到过去被村民们称为“孤岛”的新田县骥村镇下荣村枫木源黄家自然村采访,村民们谈起刚修好的公路桥和进村水泥路,个个脸上洋溢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该村与青皮源村公路隔河相望,目测距离不到50米,但据村民们介绍,过去因河上没修公路桥,近百村民靠一座人行桥进出,山洪爆发时人行桥淹没,便成了“孤岛”。由于不通车,山里2000余亩竹木材和农副产品运不出去,资源没有变成财源,村民们守着“金山”受穷。去年下半年,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下,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带领村民们动工修建过河公路桥和进村水泥公路,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最近终于竣工使用,圆了村民们通路通桥的梦想。

据同行的村干部介绍,这个自然村只有27户,人口不多,但为了在小康路上不掉一村一户一人,党和政府舍得投入,修公路桥和进村水泥路共投入了37万多元。党和政府的关心激发了“孤岛”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村民们纷纷表示要在政府的帮扶下,发挥山多竹木多的资源优势,把竹条木条变为脱贫致富的“金条”,与其他自然村一道,共同奔上小康路。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