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榜样】陈海兵:医生是病人最大的希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2020-08-13 10:20:44
时刻新闻
—分享—

022.jpg

新田新闻网讯:每天清晨到各科室督查医疗质量是陈海兵开启一天工作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医务科科长,全院医疗质量、协调配合各科室、部门之间的业务工作,组织医疗会诊、抢救、疑难病例的讨论等各项工作都成为了他的工作职责;坐不住、停不下,无时无刻游走奔跑于各科室楼层之间是他的工作状态;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遇到困难积极应对,从来不做甩锅的事,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是他的工作标准。

陈海兵,中共党员,现任县中医院医务科长,1999年7月郴州医专毕业后被分配到新田县中医医院工作至今。自参加工作21年以来,先后在县中医内科、大外科、骨伤科和医务科等不同工作岗位就职。期间,2017年4月至2019年6月被院里选派当任三井镇茂家居委会工作队长、第一书记 。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仁者医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能兢兢业业于新的事业,全身心投入其中,并把它作为自己新的努力方向。

011.jpg

陈海兵说,自己是在年幼时是偶然得过一次黄疸肝炎,受到了乡村医生的熏陶和影响,让他深深地羡慕医生这个职业。1999年从郴州医专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当了一名骨科临床医生,立志为人民健康服务。为了更好地帮助群众解除病痛,他将学到的知识和实践经验相结合,力求专业上的精益求精,还先后到湖南省人民医院脊柱外科、永州市人民医院骨伤科、永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进修骨伤专业。

医务科作为全院医疗业务运作的核心部门,承担着上传下达以及具体医疗任务的落实。在今年疫情期间,陈海兵积极响应组织的号召,放弃春节休假,从大年初二开始,以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全身心的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特别是今年1月31日石羊镇某村村民到该院就诊,当患者肺部CT表现为高度疑似新冠肺炎时,他建议立即启动防控预案,上报给医院的相关领导,及时疏散人群,关闭CT室,隔离可疑患者,并组织医疗专家及时会诊,当会诊结果一致考虑为高度疑似患者,积极协助院里上报至县疾控中心,并与定点医院取得联系,做好交接转诊工作,使我县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和隔离,避免了疫情的进一步扩展。

033.jpg

“他为人比较亲切,不管对待同事还是病人,都是比较和蔼可亲,大家都比较喜欢他”,谈起对陈海兵的印象,同一科室的唐丽芳介绍说,“陈海兵在工作中经常能够和同事们打成一片,关心下属的工作和生活,工作上不管任何事情都是随叫随到”。

“为医者,德为先”,医德是医务人员立身之本。陈海兵最擅长的创伤骨科、骨关节外科、脊柱外科的救治工作,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始终以“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的一切”为宗旨。被问及从医生涯中印象深刻的事情时,他说大约是在七年前,大年三十的一天,自己刚好值班,那时由于春节期间,车祸外伤的病人特别多,科室一下子来了四五个骨折的病人,自己立即安排了病人们进行手术,为了让患者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和救治,当时在三十晚上那一天,把当天进科室的所有患者全部加班加点进行了救治,一直坚持到把手术做完,到大年初一的凌晨三点才吃的年夜饭。

“他自身创新能力比较强,业务工作都会走在前面,带领我们去完成任务,攻坚克难。”共事多年的同事宋文军对陈海兵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工作兢兢业业,关爱下属,廉洁正直,敢于担当”。

044.jpg

“作为医生,我们时刻不能忘记,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确切的来说,作为医生我们也是病人最大的希望,陈海兵说,这也是促使自己从医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的原因和动力,今后不管工作中身居何职,在什么岗位、在什么部门,都将一如既往以人民的身心健康为目的,坚定不移的走下去”。

21年来,陈海兵把自己当成了医院人,穿梭于各科室的病房间,接诊了数不清的病人,救治了无数的患者,撒下了辛勤的汗水,兑现着自己的承诺。他在21年的从医生涯中,对业务精益求精,在自己的岗位上刻苦专研,凭着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得到了患者的好评和同事、领导的一致认可。先后获得了湖南省第四届院前急救技能竞赛最佳风采奖、县先进卫生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新田县最美扶贫人、驻村帮扶优秀工作队员、扶贫先进个人等殊荣。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安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