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体活动|2020年“和祥润”杯新田县夏季篮球联赛开赛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2020-08-13 11: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讯:8月12日晚,备受市民瞩目的2020年新田县夏季篮球联赛在县文体中心正式拉开帷幕。6支球队将通过18天激烈角逐,为广大球迷观众奉献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燕,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参加开幕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比赛举办的时间比往年有所推迟,规模有所压缩,名称上也将篮球争霸赛改为了篮球联赛。但在比赛规则上仍然沿用了原来争霸赛的赛制和规则,决赛阶段球队还可邀请外援加入,这将大大提升球赛的对抗性和观赏性。疫情防控的需要,比赛现场对入场人数进行了控制,但当晚揭幕战的精彩比赛,让现场的热烈气氛丝毫不减。

新田县篮球争霸赛自1997年创赛以来,不断完善赛事运作方式,其对抗性、观赏性大为提升,特别是近几届争霸赛,引入外籍球员参赛,吸引了永州、郴州两市,甚至是长、株、潭地区球迷前来观赏,篮球争霸赛已经发展成为新田乃至周边城市最受群众欢迎的大型民间体育赛事之一,被誉为“边城NBA”。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新冠肺炎疫情后,人民对健康更加重视,新田篮球夏季争霸赛已经举办了20届。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我们举办这个赛事就是要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风气。”新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骆月平介绍,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我县健身设施不断完善,参与健身的市民也越来越多,我县篮球事业也蓬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188”篮球比赛冠军、两市六县篮球赛冠军、永州市篮球联赛亚军、永州市青少年篮球赛冠军,篮球成为了新田体育的一张新名片。

近几年,新田县还成功举办了摩托车、卡车、马拉松等国家级体育赛事,向外界展示了“南有新田,奋勇争先”的精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