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全县冷链食品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2020-08-13 16: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进购冷冻食品要严格履行查验义务,索要检验检疫证明,建立进销货台账,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8月13日,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检查,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冷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生鲜电商等重点对象,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档。以生鲜冷冻畜禽肉及水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冷链食品的储存条件、产品质量、标签标识、食品来源、检验检疫证明等。督促经营者建立进货台账和销售台账,严格履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义务,不采购、不加工、不经营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食品。要求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采取测体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查处。

截止目前,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已对17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6家大中型餐饮单位、7家大型超市的自建冷库进行全面摸排建档,登记冷链食品从业人员162人,进一步筑牢织密疫情防护网。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杜勇刚

编辑:邓提茂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